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耶鲁专家:新董事埃里森是马斯克翻版 SEC被特斯拉耍了
2018-12-29 09:1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

马斯克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副院长、管理专家杰弗里·索恩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周五表示,特斯拉的新董事任命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给“耍了”。

特斯拉在周五宣布,任命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为新独立董事,以遵守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

“SEC在这个问题上被耍了,”索恩菲尔德表示。

今年9月,特斯拉及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SEC达成和解,同意任命一位新董事长和两位独立董事。马斯克此前宣布考虑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被SEC指控是在误导投资者。

索恩菲尔德认为,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埃里森就是马斯克的“翻版”。

“他很有才,懂技术,白手起家,善于表达,”索恩菲尔德在接受CNBC节目《收市钟声》(Closing Bell)采访时称,“但是他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听不得批评,喜欢攻击分析师。”

今年10月,埃里森表示他是马斯克的一位“十分亲密的朋友”,并就外界的批评为马斯克辩护。除了私有化推文,马斯克还在9月份的播客节目上吸大麻。

埃里森还是特斯拉的一位重要投资者。特斯拉发言人称,埃里森拥有300万股特斯拉股票。

索恩菲尔德称,马斯克选择了一位实际上能够有效包庇他,保护他的董事,“巧妙的击败了”SEC。埃里森不会推动对马斯克的推文进行审核。

当被问及索恩菲尔德的评论时,特斯拉提到了其他分析师的评论,例如韦德布什证券的丹·艾夫斯(Dan Ives)。艾夫斯周五表示,特斯拉的新董事任命是“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艾夫斯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埃里森“可能会协助将马斯克的精力和激情引向积极的一面,远离几个月前的私有化推文风暴。这条推文仍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麻烦”。

甲骨文尚未置评。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5.6%。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埃里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