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导购 > 正文

实力强大性能均衡 摄影必备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
2019-01-21 14: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佳能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的诞生宣告了佳能正式向全画幅微单相机领域进军。具体到一个摄影师而言,佳能EOS R不仅仅是一款全画幅微单相机这么简单,它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不久前,我有机会拿着这款最新的专业级全画幅微单相机拍摄了一组古典人像, 切身体验到EOS R在拍摄人像方面确实比以往产品更加好用,也更加方便。  

21

EOS R,1/2000s, F1.2, ISO 100

更纯正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拍人更方便

温暖的阳光,柔和而又饱满,这样的拍摄条件一天中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再加上难得如此晴朗的天气,所以最不希望的就是自己的拍摄被打断,尤其是担心拍出的作品有脱焦或者对焦不实的情况。但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EOS R配备了性能优化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 ,对焦性能非常出色,0.05 秒的疾速对焦与-6EV的暗光下对焦的能力相当出色,即使是使用RF 50mm F1.2 USM这样的超大光圈镜头,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对焦的速度也丝毫不含糊,整个对焦区域的占比达到了88%,其中分布了5655个对焦点位,只要配合触摸屏即可进行高精度的对焦,这一点在实战拍摄中显得便捷,省去了反复选择对焦点的时间,可以高效的捕捉每一个微妙的瞬间

22

EOS R,1/125s,F1.2,ISO 640

与此同时人脸与眼部对焦识别也是我经常使用的对焦模式,在这次人像照片的拍摄中,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个功能的强大之处,相比于眼部对好焦以后再进行构图,很容易让唯美的表情稍纵即逝的情况,这个人眼识别对焦模式对焦速度更快,只要拿起相机按下快门,EOS R就可以对模特的眼部进行实时的追踪,很是方便。

23

EOS R,1/100s,F1.2,ISO 200

防抖效果比预期更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 这次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的防抖能力十分出色,以前也体验过其他品牌的微单相机,在防抖方面的解决方案一些产品的机身内都会采取传感器防抖的机制来给用户拍摄提供稳定,而这次的EOS R采用的防抖设计,是与单反系列一样把防抖的工作交给了镜头,在搭配佳能RF 24-105mm F4 IS USM镜头的时候,机身部分通过全新的算法把抖动信息反馈给镜头,达到双重检测的目的,从而达到了约5级的防抖补偿效果,从拍摄上来看,防抖效果也的确不错。

24

EOS R,1/15s,F4.0,ISO 3200

25

EOS R,1/30s,F1.2,ISO1600

实拍人像体验后可知,佳能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更纯正的全像素双核极速对焦和更先进的眼部自动对焦功能,以及实现双重检测的防抖性能等,都让它的成像品质十分出众。总之拍摄实力均衡的EOS R,完全有资格成为追求高画质体验摄影人的必备相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佳能 EOS 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