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沙特主权基金对冲特斯拉股份 马斯克:以为他们早卖掉了
2019-01-29 09:1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沙特王储萨勒曼和特斯拉CEO马斯克

沙特王储萨勒曼和特斯拉CEO马斯克

据英国《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月29日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是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然而如今,该基金已对其持有的大部分特斯拉股份进行了对冲,显示出对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信心不足。

此举颇具讽刺意味,因为在不到四个月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声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愿意帮助他将特斯拉私有化。

据四名直接知情人士称,在1月17日美国股市收盘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投行摩根大通的帮助下,对其所持4.9%特斯拉股份的大部分进行了对冲。

这一安排意味着,尽管该基金仍持有特斯拉股票,但如果该股下跌,基金的风险敞口将微乎其微。但如果特斯拉股价上涨,沙特基金的潜在收益也将受限。实质而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冻结了它对特斯拉29亿美元的押注。

这一举措是通过本月实施的一项对冲计划做出的,标志着马斯克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关系出现了最新转折。该基金由沙特王储萨勒曼掌管。

“据我所知,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联系了,”马斯克在致《金融时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我还以为他们已经卖掉了股份。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是否持有特斯拉股票。”

《金融时报》去年8月报道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持有特斯拉4.9%的股份,令其成为该公司前五大股东之一。在《金融时报》披露这笔投资几分钟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帖称,他正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已到位。这条推文引发了长达数月的危机,导致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和马斯克提出民事指控。

马斯克后来声称,沙特已准备好支持他的私有化计划,这让他有信心宣称“资金已搞定”。然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发表“虚假和误导声明,”最终导致他支付了2000万美元罚款并辞去了董事长一职。

事实证明,新的对冲安排时机非常及时。在安排对冲一天后,马斯克披露特斯拉将裁员7%,并警告公司将面临艰难时期,导致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在沙特进行对冲的当天,特斯拉股价收于347.26美元,意味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持有的股份价值29亿美元。自那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约15%。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