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蔚来汽车年亏近百亿元并取消自建工厂 周四股价收跌逾11%
2019-03-08 11:06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蔚来汽车(NIO)股价连续第二天大幅下跌,投资者继续消化该公司平平无奇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和对2019年的悲观预期。

蔚来汽车

本周二,该公司股价自去年9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累计上涨了62%,本周三该公司股价在纽约市场下跌了21%,跌至8.01美元,为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四,蔚来汽车的美国存托股票在纽约报收于7.08美元,当日下跌11.6%,较周二收盘下跌30.3%。

蔚来汽车是中国一家高档电动汽车制造商,它经常被拿来与早期的特斯拉相提并论,该公司希望成为中国版的特斯拉。

该公司最近公布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收益报告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但坏消息相当令人不安。

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四季度,蔚来汽车净亏损5.09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尽管该公司的营收和交付总额超过了此前的预期。2018年全年,该公司净亏损96.39亿元(约合14.019亿美元),同比增长92.0%。

同时,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下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交货预期,并取消了在上海建厂的计划。

投资者可能更关心该公司未来一年的前景,而同时他们的另一个担忧是,该公司还宣布搁置了建立自己工厂的计划。目前,根据合同,该公司的汽车由江淮汽车(JAC Motors)旗下的一家工厂生产。

蔚来汽车原本计划在附近建立自己的工厂,并打算明年将生产转移到自己的工厂,但该计划目前至少要推迟两到三年。

目前,蔚来汽车只有一款车型在上市销售,那就是高档的七人电动SUV ES8。

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四季度,ES8的总产量为8069辆,而第三季度的产量为4206辆,环比增长91.8%;ES8的交付量达到7980辆,而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为3268辆,环比增长144.2%。

蔚来汽车表示,今年2月份,其ES8 SUV的交付量降幅超过预期。

蔚来汽车(及其投资者)希望,其下一代车型,即一款名为ES6的小型电动SUV,将于今年6月投产,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但现实是,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下滑,这些希望可能会落空。

去年,随着经济放缓给消费者支出带来压力,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萎缩。

下调预期促使至少一名分析师下调了该股的评级。BofAML分析师Ming Hsun Lee将其对蔚来汽车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并指出ES8的销量增长将低于预期。

虽然特斯拉最近降低了它的汽车价格,但Lee指出,蔚来汽车没有同样的计划。不过,分析师认为,该公司最终将不得不提供一些折扣。

Lee表示:“我们认为,蔚来汽车将不得不为ES6/ES8提供一些激励措施或更多功能,因为同行推出了新产品,并提供了优惠价格,且今年晚些时候电动汽车的购置税补贴将被削减。”

特斯拉过去也曾多次难以实现交付目标。最近,该公司开始在中国销售其Model 3汽车。在促使消费者放弃高油耗汽车、转向电动汽车方面,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小狐狸)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