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睦合达“数据银行+数据工厂”赋能汽车行业创新增长
2019-04-15 16: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3日,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的“中国车商互联网+汽车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就互联网等新技术带动下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的方向进行了讨论。其中就如何借助大数据科技引领汽车金融甚至是汽车租赁、汽车保险等行业创新发展成为重要议题。

近年来,网生一代年轻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力,他们的购买力和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对汽车金融产品的差异化需求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互联网巨头们重新开放生态资源,共享经济、商业智能等概念在汽车领域硕果累累,传统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资本也不断涌入深耕此市场,中国汽车行业供需市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正在进入数字化创新发展阶段。

但同时,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行业也存在着服务同质化,产品结构单一,风险控制薄弱等问题。本次论坛立足于行业健康发展,吸引了汽车经销商、汽车厂家、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媒体以及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等踊跃参与,并就如何在车商互联网背景下推动汽车行业创新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论坛上,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启龙等嘉宾作了精彩发言。其中张启龙“激活数据资产价值,引领汽车行业创新”的演讲更是获得了热烈掌声。

张启龙表示,电信运营商等公共平台开放资源少,外界难以获取个体级别标签数据,不利于数据的互联和价值转化,另一方面很多互联网科技公司在用户授权上也存在不平等条款、授权范围模糊等问题,更有甚者采用探针等违规手段窃取用户数据。在国家针对数据安全保护的法规日趋严格的环境下,这些都不利于数据价值的有效发挥。对此,睦合达给出了自己的方案:数据银行+数据工厂。一方面要做数据银行,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数据资产账户,明确用户的数据主权,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数据在睦合达平台进行自主化存储、管理、授权分享,以此获得自我数据资产的增值与变现。另一方面,睦合达将确权和授权后的数据经过程序化加工处理形成知识结论、接口系统等成熟的数据产品,然后分享给匹配的市场需求方应用数据价值。据悉,4月10日人民日报也曾发布相关文章《区块链让数据‘谁拥有、谁受益’》,其同样主张保护用户的数据权益。

据相关专家研究,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租赁等行业近年来增长乏力,一是由于受互联网共享商业模式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自身的业务系统、风控系统和调研决策系统等效率低下,影响了用户体验与企业运维效能。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张启龙时,他表示:“在物联网基础和互联网商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数据拥有无限的价值空间,尤其是对于汽车这种数据价值密度高、数据结构性强的行业,运用数据建立智能风控模型、自动化业务程序和企业商业智能,是目前推动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领域创新增长的有效方案。睦合达以数据资产账户为核心,建立了多种自营服务场景,以此积累了大量富于价值的数据资源,并正部署将这些数据价值渗透进保险行业,接下来,睦合达还将逐步引入更多的数据价值应用场景,更透彻地激活数据资产价值。”

据了解,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并早在2016年就登录新三板上市,主要业务方向是大数据支持与应用服务。其2018年的营收达到1.74亿元,近四年营收加权平均年化增长率为173%。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数据银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