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Galaxy Watch Active评测:外形美功能全、适合女性用户
2019-04-23 10:45   牛华网   奥特曼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

导语:回顾过往,三星在智能手表领域中的表现并不稳定,该公司推出的首款智能手表并未取得市场成功,但是该公司最新的Galaxy Watch却饱受赞扬,被很多媒体评为“市场中最好的可穿戴设备”。而在GalaxyWatch推出之后的6个月之后,三星又对外发布了GalaxyWatch Active(与Galaxy S10系列一起发布)。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在国内的售价为1599元,它是Galaxy Watch的简化版本,它缺乏一些功能,但是它的外形更加小巧,售价也更实惠。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的表盘尺寸为40毫米,拥有酷黑、雅银、粉金、黛青四种配色可选。

12

优点:

高端的设计;

有竞争力的价格;

很多的功能;

缺点:

缺少旋转表圈;

没有LTE版本;

有限的存储空间;

初印象: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集中了三星智能手表的很多优点,它的外形设计简约、时尚,非常适合用户日常穿搭,并且功能也很强大,可以满足用户运动数据统计和睡眠监测等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智能手表市场中很少有适合女性佩戴的款式,而Galaxy Watch Active的外形则非常适合女性消费者。

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Galaxy Watch Active是三星推出的另一款圆形智能手表,与Galaxy Watch不同的是,它并未配备“据说可使得可穿戴设备具备更动感的设计”的旋转表圈。

与Galaxy Watch比起来,Galaxy Watch Active更加轻薄,外观看起来同样高档。旋转表圈是导航智能手表的最直观的一种方式,Galaxy Watch Active并不支持它,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习惯了滚动浏览菜单。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更小、更轻、更薄的智能手表,那么Galaxy Watch Active将会是您的一个不错选择。

13

Galaxy Watch Active的表身由金属制成,看起来很高端,主屏幕位于中间位置,两个按钮位于手表右侧边缘两点钟和四点钟的位置,这种设计相对没有特色。当您解锁手表的时候,这两个按钮并不总是很容易被找到,我们可能更希望两个按钮的设计可以更加明显一些,以便手指轻松便可按下它们。

14

Galaxy Watch Active拥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酷黑、雅银、粉金、黛青,其中粉金色的表带配有玫瑰金色的表身。Galaxy Watch Active的表带采用硅胶材质制成,即便是出汗的时候佩戴它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即便是佩戴一整天不摘下来,手腕上也不会有任何不适感。

Galaxy Watch Active采用的是20毫米可更换的表带,这意味着您可以从三星或者是第三方厂商为其购买个性化的表带。

Galaxy Watch Active配备一个分辨率为360 x 360的1.1英寸显示屏,如果您习惯了使用更大屏幕的智能手表,那么您可能会发现它在操控的时候具有一些限制性。在实际使用过程中,Galaxy Watch Active的屏幕还是相当实用的,基本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

Galaxy Watch Active的屏幕很明亮,与许多健身追踪器和一些较廉价的智能手表不同,它采用的是一个全彩色显示屏,在Tizen系统中导航各种应用程序时的视觉效果很棒。不过,在使用过程中,从某个角度查看GalaxyWatch Active的时候,会有些看不清楚。

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5米深的防水(防水等级为IP68),这意味着您可以

戴着它在游泳池中畅游,它支持游泳追踪功能。

15

硬件规格和性能

与Galaxy Watch 一样,Galaxy Watch Active内置Exynos 9110芯片组,它是一个主频为1.15GHz的双核处理器。同时,Galaxy Watch Active配备750MB的内存。与搭载高通骁龙Wear 2100处理器,运行Wear OS的老款智能手表比起来,Galaxy Watch Active的运行速度很快,非常流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无论是在Galaxy Watch Active中运行哪种应用程序,它都可以快速加载,手表界面未发现有任何延迟。

16

Galaxy Watch Active内置4GB存储空间,很不够用,在安装基础软件之后,它的剩余空间仅为1.5GB。如果您想要下载额外的应用和游戏的话,1.5GB存储空间并不够用,特别是考虑到您想要将音乐下载到手表中的情况下,这意味着您可能需要经常更新手表的音乐播放列表。您可以使用蓝牙耳机收听音乐,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不必随身携带手机的情况下进行锻炼(边锻炼边听音乐)。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并未推出LTE版本的Galaxy Watch Active,这意味着它无法脱离智能手机,独立接听电话或连接互联网。不过,三星推出了LTE版本的Galaxy Watch,拥有双尺寸表盘可选。

软件

17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运行最新版本的Tizen操作系统,几年前,Tizen成为有限的智能手表操作系统之一。目前,Tizen仍然不像watchOS(Apple Watch系统)或Wear OS(以前被称为Android Wear)那样完美,但是它已经成熟了很多。

Galaxy Watch Active的软件会给人带来一种愉快且易于理解的体验,点击显示屏或按右上方按钮将显示您的表面,如果向左滚动,您可以通过查看之前的通知,向右滚动则可以查看各种小工具。

在实际使用中,iPhone接收到的所有通知都会被推送到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上,但除了阅读他们所说的内容之外,其功能并不多,用户需要将手机带出去与其互动。不过,您可以自定义您在手表上看到的小工具,并对它们进行排序。例如,我们在一个屏幕上有一个健身小部件,您只需轻点几下即可开始快速锻炼。

其他选项包括不同应用程序的快速菜单,您的心率,天气,呼吸练习以及各种其他小部件。如果要查看设备上的大量应用程序,可以在主屏幕上按下底部按钮,所有应用程序将会以圆形菜单的形式显示。

18

在过去几年中,三星的第三方应用程序选项也有所改善。例如,Spotify现在是三星Galaxy Watch系列的中流砥柱,因此您可以直接从手表上的流媒体服务下载播放列表和听音乐。不过,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数量并不是很多,有Uber,Map My Run,Flipboard等。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可以兼容所有运行Android 5或更版本的Android设备,且这些设备至少配1.5GB内存。如果您用的是iPhone手机,那么至少用iPhone 5或者是更高版本,并且运行iOS 9或者更高版本的软件。

健康、健身

像普通智能手表一样,Galaxy Watch Active的背部配备光学心率传感器,它的心率测试结果还是比较准确的。同时,Galaxy Watch Active还能够测量用户的压力水平。在静息状态下,当心率超过设定的阈值后,手表就会提醒您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并告诉您需要一些时间来监测您的压力,甚至建议您进行呼吸练习。

当我们感到压力很大,可以跟随着手表,通过深呼吸来恢复平衡。我们使用了各种呼吸练习,我们发现它们很有用,但是,它并不像Headspace这样的服务那样轻松或全面。这不是一个突破性的功能,其他产品上之前已经出现过,但对于那些希望监控自己整体健康状况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实用的功能。

19

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还配有血压计,我们在实际操作时无法试用。它能够通过名为My BP Lab的服务来监测您的血压,但我们在评测期间未能测试这个功能。

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几乎涵盖了其他所有功能,因为它配备了GPS追踪器,我们发现它可以轻松快速地连接。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39种不同活动的自动跟踪模式——包括跑步和骑自行车等,它还支持诸如Strava这样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在运动的时候,手表也可以监测我们的运动过程,如果在外面跑步或者散步的话,甚至不需要在手表上开启运动监测,只需要连续运动10几分钟,手表就会提示是否在进行运动,随后即可帮助我们自动监测。一旦您同步了设备,锻炼结束后,您就可以通过手表的显示屏和Android或iOS应用程序去查看所有统计数据。

与其他智能手表相比,三星希望我们可以24小时佩戴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因为它可以跟踪四个阶段睡眠的状态,早晨醒来以后,我们就能直接查看昨晚的睡眠质量。我们发现睡眠跟踪器可以很好地工作,当您入睡时它会自动开始跟踪。

电池续航

21

三星预计,单次充电之后,Galaxy Watch Active可以使用超过45个小时,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具体数字。在我们的实际使用中,Galaxy Watch Active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超过两天。当我们周一早上7点从电源上拔下手表之后,直到周三晚上11点,我们才需要为其充电。根据预计,Galaxy Watch Active的平均电池续航时间超过两天。

您可以随时激活低电量模式,当手表电量降低到20%时,它会提示您打开低电量模式。然后,您可以期望它在此模式下持续使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Galaxy Watch Active的包装盒内有一个小型无线充电垫,可用于为手表充电。我们发现,通过无线充电垫为Galaxy Watch Active充电,它的电量从0%上升到100%需要大约两个小时。

22

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还可以与其他Qi无线充电器配合使用,包括支持电源共享功能(反向充电)的手机。这意味着您的三星GalaxyS10 Plus手机将能够为手表充电,我们发现此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运行良好。

其他Qi无线充电器也能够为其充电,但它不适用于我们预期的所有设备。例如,华为P30 Pro配备了powershare功能,但我们无法让它适用于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即使它适用于其他设备,如iPhone XR和三星Galaxy Buds。

Galaxy Watch Active值得买吗?

23

Galaxy Watch Active是一款时尚、简约的智能手表,它配备全彩色显示屏和金属表身,外形轻巧精美。同时,Galaxy Watch Active佩戴起来很舒适,适合通勤,能满足您日常穿搭、运动数据统计、睡眠监测等多种使用需求。

Galaxy Watch Active的电池续航强劲,如果您是轻度使用用户,那么它单次充电之后可持续使用几天的时间。同时,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无线充电,充电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未推出LTE版本的Galaxy Watch Active,它无法独立于智能手机拨打电话或上网。

整体而言,Galaxy Watch Active非常适合专注于健身的潜在买家,但它不仅仅是一款跑步手表,它拥有精美、高端的外形设计,佩戴舒适,还是一款不错的锻炼设备。(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