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北大光华校友好评
2019-04-26 16: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校友来到科大讯飞参加人工智能主题分享会,现场讯飞智能录音笔成功吸引全场目光,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一员,在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很多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化规模落地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深耕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二十年,科大讯飞希望让中国先进的人工智能产品带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更优质的生活、工作体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正是基于这一理念。

新一代讯飞智能录音笔革命性推出的语音实时转写功能,可以快速将录音转写为文字,并呈现在录音笔触摸屏上。在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助力下,一段录音翻来覆去反复听才能整理成文字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录音结束就要蹲在地上在键盘前敲敲打打才能完稿的时光也将成为过去。因为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讯飞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语音到文字的繁琐整理工作将由机器代替,节省下来的时间则可以让人去完成更富有创造力的工作。

此次分享会上,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博士致欢迎辞,并畅谈当前人工智能源头创新和应用创新的技术发展。李传刚博士认为,讯飞智能录音笔记录声音更为专业,同时又具有实时转写的功能,这些都将给录音笔领域带来颠覆性的体验。

在李博士演讲的同时,讯飞智能录音笔屏幕上也在同步转写演讲内容。现场眼尖的观众发现,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转写速度几乎没有延迟,李博士的话音刚落,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屏幕上立刻就会显示转写结果。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传刚博士结束了有关人工智能的演讲,讯飞智能录音笔也将现场的演讲内容实时转写成文字,堪称“声落稿成”。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经强调,“科大讯飞要让人工智能从典型应用示范转向规模化推广,科大讯飞会让全世界看到人工智能实实在在的效益。”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在世界范围大放异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