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耳机 > 正文

索尼蓝牙耳机WI-1000X 打开降噪耳机音质新大陆
2019-05-29 14: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与传统的软质橡胶材质颈环不同,索尼蓝牙耳机WI-1000X的整个颈环全都设计为金属骨架支撑,并且在骨架内侧贴合后颈处附以一层仿皮材质,这有点类似于头戴式耳机的头梁设计。所以即使WI-1000X的体重达到了约71g,已经远超同类型设计的蓝牙耳机,但在我尝试着佩戴了长达五个小时后,颈部也不会感到有太多压力。而且虽然看起来比同类型设计耳机要更为粗壮一些,但不论是使用颈枕还是将其隐藏在衣领下,都不会对舒适感造成什么影响。

索尼蓝牙耳机WI-1000X和WF-1000X,是索尼第一次推出的入耳式蓝牙降噪耳机,在降噪豆上,无论降噪效果和音质,都给了我一些惊喜。有了降噪豆做铺垫,我对WI-1000X的表现更为期待,毕竟在那样小的体积上索尼都做出了不错的效果,WI-1000X理应会更好。

索尼蓝牙耳机WI-1000X的降噪也有开、环境声、关三档可选,并支持连接到Headphones Connect App进行自动场景检测。和在降噪豆上的体验一样,耳机内部的传感器可以检测我的状态,比如步行、静止、跑步等,但降噪模式的切换速度稍慢。

21

由于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支持Apt-X、Apt-X HD以及LDAC技术,在蓝牙无线耳机上实现Hi-Fi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技术障碍。索尼本身做为LDAC的主要推动者,WI-1000X自然是大包大揽的全部支持上述技术。

此外,索尼WI-1000X还在耳塞内部采用了圈铁双单元结构, 9mm驱动单元和动铁单元在低音和高音两方面实现分工,结合S-Master HX全数字放大器,在更广带宽降低了噪音和失真的同时,也使声音处理在频率范围内呈现稳定流畅的频率响应

降噪耳机的意义就在于它在任何环境下,都能给你还原一个尽可能好的听音环境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只要耳机本身的音质部分表现在水准之上,没什么让人挑的出的明显瑕疵,都会有不错的听音体验。而索尼WI-1000X让我惊喜的地方在于,偏偏在降噪效果不错的前提下,它还有个比BOSE更招人喜欢的声音,虽然带有音染,但整体感觉很暖很松弛,人声表现圆润细腻,特别是听女声,音色让我十分喜欢。

22

因为这款耳机主打的是降噪功能,所以采用了DNC数字降噪软件引擎和双噪声传感器,形成的高精度反向声波与噪音进行抵消,呈现出高质量和高解析力的声音。要知道往往主动降噪发射声波的原理,会使我们听到的音质受损,然而索尼WI-1000X通过使用数字均衡器,在降噪的同时也带来了娓娓动听的旋律。

对于降噪,索尼WI-1000X可以根据海拔不同导致的气压不同来优化降噪效果,在城市中行走时,则同时保留音乐和环境声,保证使用者的出行安全,甚至还可以调整环境声级别和声音传来的方位,避免错过重要语音提醒或是着重留意希望听见的处在环境某个地方的声音。

在地铁这种非常嘈杂的环境中,降噪开到最大,人多的时候周围的人声依稀可以听见,地铁上的报站声,开门关门的声音可以很清楚的听到,地铁车身晃荡的声音抑制比较明显,突发的高频噪声抑制不明显,当你突然把耳机摘下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佩戴前后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索尼 蓝牙耳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