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天猫精灵方糖R潮酷上市 打破Art与AI界限大玩“波普”
2019-05-30 14:48   第一产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下最in的波普艺术,因为其简称POP通常被视为popular“流行的、时髦的”缩写,所以它常常代表着一种流行文化。不过它并非徒有虚名,波普风自诞生起就席卷潮流,成为时尚界的宠儿。

图片9.jpg

不仅是在各大时装周,商业产品设计上也能看到它的身影。此前,娱乐圈公认的酷girl窦靖童就为波普艺术版SK-II代言,一展独特个性和活力年轻,带来了妙趣多彩的表达。

图片10.jpg

而提及波普艺术,避不开这位最有影响和最具代表性的画家——安迪·沃霍尔,作为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打破雅俗界限。

图片11.jpg

安迪 沃霍尔 <玛丽莲梦露>

图片12.jpg

草间弥生 <南瓜>

从安迪沃霍尔、罗伊·利希滕斯坦,到奈良美智、草间弥生,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家居风格甚至是科技圈,波普的加入让一切变得反叛和有趣。

而最近,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天猫精灵,也向波普艺术大师们致敬,全新推出天猫精灵方糖R, 打造艺术与科技相融的典范。

图片13.jpg

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智能音箱品牌,天猫精灵早已实现销量突破1000万,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家居智能装备。其中,天猫精灵方糖系列更是因产品设计语言最为年轻,受到各界潮流人士、时尚青年的喜爱。

事实上,波普风格似乎一直得到阿里巴巴的偏爱,如最近几年的双11主视觉就采用波普风,运用鲜艳颜色和矢量扁平原始,从而刺激消费者视觉。这种在调性上的普适性,也符合波普艺术所倡导的“艺术要普罗大众”的理念。

图片14.jpg

而新近诞生于天猫精灵方糖系列的方糖R,潮酷再升级,充满了年轻张力。命名R既是取Rainbow(彩虹)之意,似乎与iPhone XR的命名也不谋而合。

图片15.jpg

要知道,对传统的抗拒正是波普的核心理念,方糖R抛弃以往产品设计中所崇尚的元素包括严肃、沉稳等,开始别出心裁,顺应2019年最新潮流趋势,以波普艺术形态将天猫精灵点阵logo融入机身前面板,让AI与Art有机碰撞。

图片16.jpg

同时,天猫精灵方糖R大胆使用高饱和度配色和趣味命名,迅速抓人眼球。“66红”、“C位黄”、“冲鸭白”各有特点,既采用了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网络流行语,又蕴藏着魅力焦点、元气十足等美好寓意。

图片17.jpg

为了与众多年轻粉丝打成一片,天猫精灵还启动“糖粉计划”,与皮卡丘、小马宝莉、明星许魏洲、百事可乐、奥利奥等重众多IP、明星、潮牌一起,打造专属定制版本,为粉丝生活加点糖,也成功结合多元文化引领了一股科技潮流。

0.jpg

功能上,天猫精灵方糖R更是拥有一身的加分项,新增功能让居家生活更智能、有趣。

日常生活中,难免有无法解放双手又急需打电话的情况。而天猫精灵方糖R支持双向网络语音通话和普通电话,只需在天猫精灵APP上添加通讯录联系人,或通过实名认证并关联设备后获得一张虚拟Sim卡及电话号码,就能直接语音操控实现通话,对亲子家庭更是友好。

图片18.jpg

而对家中配置多个天猫精灵的忠粉用户来说,总有会不会“一呼百应”的疑问,现在方糖R来解答——“就近唤醒”、互不干扰。6月初,方糖R便会实现此功能,自动识别音源位置,让你的天猫精灵们有序服务。

图片19.jpg

在这种多台天猫精灵环境下,用户还能享受多台设备同时播放相同内容,配合经声学实验室反复调校的专业音质,体验真正的三百六十度的天籁之音。六月下旬此功能上线后,让天猫精灵们乖乖听话,在音乐播放中直接说“下一首”就可以让全屋天猫精灵同时切歌。

图片20.jpg

配合智能配件按呗,直接通过“天猫精灵,找队友”的语音指令,就能快速连接方糖R,自定义单击、双击、长按三种按压方式,还能让小按钮化身智能门铃、播控按钮、一键通话按钮等,15米距离内轻松语音操控。

图片21.jpg

现在,登录天猫精灵官方旗舰店,方糖R预定到手价只需79元,加购联名定制款还有更多优惠。想让智能家居生活更潮酷,就加点波普风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猫精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