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企业办公 > 路由器 > 正文

360安全路由2P4 VS 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到底谁更胜一筹?
2019-06-01 17: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人们上网办公、娱乐需求的不断提升,一个网络下同时多个设备连接已经见怪不怪了。急速上涨的需求也让千兆路由快速成为市场主流。前一段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两款性价比较高的百元千兆路由器----360安全路由2P4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正好今天空闲,就对比一下两者的差异,让朋友们在挑选的时候多一些参考。

360安全路由2P4获得2018年权威科技媒体IT168评出的"年度产品奖",其搭载了阳极氧化铝合金属材质,整体看起来很具有科技感,质感也很好。其正面除了拥有360的logo字样之外,还有10个指示灯来清晰显示路由器的工作状态。

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则选择了纯白色+塑料机身的搭配,整机棱角分明,风格相对剑走偏锋一些。正面只有一个智能联动按键和华为的logo。

图:360安全路由2P4正面(左)、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

我们再来看一下上面两款路由器的侧面跟背面(如下图所示),很明显,就侧面来看,虽然360安全路由2P4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都是呈现斜三角结构,但从侧面可以看到一个细节,360在设计时将产品底部设计了一个角度,放在桌面上时,就不会因为和桌面贴合导致散热孔被堵住。这个细节还是加分不少的!

背面网口方面。除了PWR接口之外,360安全路由2P4拥有1个金属千兆WAN口、4个金属千兆LAN口和1个USB接口,而再看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其总共只有4个网口(LAN和WAN共用),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出来差异,多一个千兆网口和USB接口,意味着360安全路由2P4除了能够多连接一台设备之外,还可以实现网络的中转。

此外,我们上面提到了360安全路由2P的金属网口和金属面板,按照官方的实测,相对于一般路由器的塑料机身,金属网口的信号干扰下降20% ,传输稳定性提升30%。

实际上,对于一款性能强大的旗舰级路由器来说,它的网络传输速度绝对是重中之重,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360安全路由2P4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在这一点上的表现吧!

360安全路由2P4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都是搭载4根外置式天下,具体拥有2.4GHz和5GHz两个WIFI信号,而区别在于增益上面,前者达到了6dBi而后者却只有5dBi。

图:360安全路由2P4

图: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

当然,大家光看数据肯定还是一直半解,因此我特意对两者在不同地点的下载速度进行了测试(如图所示),首先说明一下,笔者家里还是用的百兆光纤,路由器也和很多朋友的习惯一样,放置在客厅。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知道,家用百兆光纤下,360安全路由2P在客厅4的下载速度能够达到10.5MB/S,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是在8.3MB/S。另外我们再看一下在隔了几堵墙之后的卫生间中上述两款路由器的下载速度,毫无疑问,360安全路由2P4依旧能够稳定在10MB/S,而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则是在7.6MB/S左右。

360安全路由2P4客厅下载速度 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客厅下载速度

360安全路由2P4卫生间下载速度 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卫生间下载速度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两款路由器的APP管理,华为路由WS5200需要绑定华为智能家居而360安全路由2P4则需要绑定360智能管家。

通过下面的图示我们能够知道,华为路由WS5200的APP界面主打实用场景的智能化,而3602P4则是关于安全方面居多一点,当然,其对于实用场景也没有丢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60安全路由2P4还拥有三大加速插件,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保证家庭用网的均衡分配。

图:华为智能家居APP界面

图:360智能管家APP界面

通过上面的比较我们能够知道,360安全路由2P4虽然和华为路由WS5200价位相近且同属千兆路由的级别,但是其差异还是很大的,关于具体的设计、网速传输、信号覆盖以及智能管理等方面,360安全路由2P4几乎完胜华为路由WS5200。因此,目前要是还有朋友在这两款千兆路由器的选择中犹豫不决,笔者觉得入手360安全路由2P4可能更值当一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路由2P4 华为 WS520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