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一场烹饪方式的变革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评测
2019-08-16 11: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个精致实用又美观的厨房,会让人心情愉悦,不仅烹饪出更加可口的食物,还能让家居生活更有情趣。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健康理念的提升,传统的烹饪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代人们的生活需求,对于厨电产品自然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作为国内高端厨电品牌,方太最近推出了由灶蒸烤烹饪机和低吸上排油烟机组成的集成烹饪中心,它并不是简单意义上把几种产品组合在一起,而是将多种不同功能有机融合,最终在一个产品中实现了多元化的烹饪方式和一体式的便捷操控。具体表现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番吧!

整体观感:好看又节省空间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保持了方太一贯的嵌入式成套化高端设计,可以融入不同风格的厨房环境。从上面的实际安装效果图可以看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的体积并不大,与成套化整体厨房和传统集成灶相比,节省出不少空间。

油烟机采用的是低吸进风口的设计,隔烟屏在工作时自动打开,可以避免传统顶吸式油烟机在使用中的磕碰问题,释放更多头部的空间,整体看起来更为简洁,也比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近吸式油烟机少了一份烹饪时的压抑感。

另外从侧面可以看到油烟机其实很薄,如果橱柜在装修时采用隐藏式设计,油烟机在厨房发挥重要功效之余,空间上并没有太强的存在感。

灶蒸烤烹饪机以钢化玻璃面板作为主体材料,彰显高端品位,因为融入了蒸箱和烤箱的功能,所以和一般灶台不同的是,上面多了蒸烤箱出气口。

关于集成烹饪中心的操控,只需通过灶台前方的一体式操控面板就可实现,常用功能用中文触摸式按钮排布,简单易上手。除了往蒸烤箱内放置和拿取食材,烹饪动线更简单,除了拿取蒸烤箱内食材,大部分操作甚至不需要弯腰。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有着42L的蒸烤空间,底部依然足够的空间剩余,方便用户自定义储物或收纳,对于厨房收纳来说真的是非常友好。

油烟机详解:低吸上排不跑烟

油烟机上部配套舞台式照明灯,没有外露的栅格网及接缝,清洁维护十分方便。较低的进风口能够近距离接触烟源,不给油烟扩散逃逸的机会,也大大减少了目前家中常见的烹饪区墙面油污现象。

油杯的拆卸和清洗也非常简单,双手向外一拉就能取出,与机身等宽的设计让它也拥有比较大的容量,从而减少倾倒的次数,减轻清理维护的负担。

操控面板的功能按键包括电源和照明开关,以及风量大小调节,手势感应可以让满手油污的状态下挥挥手就能进行常用的各项操作。而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对烟机运行状态没有特殊需求的时候,真正需要挥手操控的机会并不多,因为烟灶联动、蒸烤烟联动可以让烹饪开始后油烟机自动开机。

电子烟锅测试排烟效果

为了更直观地表现油烟机的吸力效果,我们还通过电子烟锅进行了一番测试。可以看到,开启油烟机后大量的烟雾快速被吸入进风口,完全没有出现扩散泄漏的现象。

实际烹饪测试:一体式便捷操控,加湿烤口感超预期

为了测试集成烹饪中心的使用体验,我们做了两道菜来感受了一下。

首先是苦瓜炒鸡蛋,开火后油烟机自动打开,不会出现忘记打开油烟机的情况,如果需要打开最大风量,也只需要把手掌放在触控屏前悬停等待几秒,做饭过程中甚至并不需要主动进行任何操控,这种高效联动让人省心不少,最好的操控就是不需要任何操控。

开火后油烟机自动打开

另外一个明显的感受是,炒菜过程中产生的油烟还没来得及扩散,就已经被快速排走了,除了吸力够大,更低的进风口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再用灶蒸烤烹饪机制作了一道陈皮鸭。作为一道中式名菜,这道菜的制作非常考验烹饪时温度、湿度的把控能力。为了更大程度激发中式蒸烤的魅力,蒸烤箱在单一蒸和烤的基础上,还能够轻松满足过温蒸、发酵、烧烤、塔派、加湿烤等在内的多种烹饪需求,保证食材品质的同时,也满足了年轻人对烹饪更具创意的追求。根据“方太生活家APP”的菜单提示,我们对陈皮鸭进行了腌制和预加工,并为它选择配套的“加湿烤”模式。

放入食材

选择加湿烤程序

加湿烤成品

准备好食材后放入烤盘中,然后选择“加湿烤”程序,经过30分钟、160℃的高温烹饪就已经制作完成了,不管是卖相还是口感都超出了预期。不出意外地,开始烹饪程序后,油烟机同样会自动开启,结束烹饪程序后还自动放出了高温蒸汽来保持内部的清洁。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搭载了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通过手机APP的智能菜单,不仅仅是陈皮鸭,上千道健康菜谱都能轻松找到,还能根据菜谱30分钟做成6菜1汤,带来丰富美味的同时让烹饪效率明显提升,这与传统烹饪模式相比显然更加快捷和便利。

“方太生活家”APP丰富的菜谱

 小结:高效全能 变革传统烹饪方式

从产品层面来看,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有着突出的性能表现,独特的功能设计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意义,比如油烟机更低的进风口提升吸烟效果,为清理维护提供了不少的便利,灶蒸烤一体机丰富的烹饪模式也让各种烹饪需求都能得到满足;除此之外,烟灶联动、手势感应等智能功能明显提升了产品使用的便利度。

而从具体的使用层面来看,燃气灶、蒸箱、烤箱的有机融合也满足了一站式烹饪需求,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轻松满足多种烹饪需求,带来全新的烹饪体验,不仅明显提升了烹饪的乐趣,也在无形之中提升生活品质,对于传统烹饪方式的变革有着深远的意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方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