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学习平板电脑有用吗?科大讯飞学习机孩子暑期里的“提分神器”
2019-08-27 10: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到底该不该给孩子买一台学习机?”这个话题一直让我和孩子的爸爸争论不休。他觉得学习机说到底就是一台普通的平板电脑,到时候只会变成孩子用来玩游戏的电子设备。而我则相信“存在即合理”,更何况现在的高科技已经发展得很厉害了,给孩子辅助学习应该不在话下。于是我决定用实际行动说服孩子爸爸,偷偷瞒着他来了个“先斩后奏”。经过一系列对比家教机品牌,我最终购买了主打人工智能的科大讯飞学习机。

下单的时候刚好是暑假开始的时候,为了验证讯飞学习机的效果,我连暑期补习班都没给他报了,让他自己跟着学习机复习上个学期的知识点。说句实话,我家儿子属于天赋一般还不是很努力的类型,所以成绩一直勉强处于中游水平。暑假结束就要升初三了,老母亲内心还是很焦虑的。

7

孩子拿到学习平板电脑有点小窃喜,以为自己可以偷偷玩个游戏什么的,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讯飞学习机没办法安装游戏,另外还有家长管理功能,一举一动我都能知道,就连上网都有限制,除了学习啥都干不了。真是佩服设计者的用心,很懂孩子和家长的心理。

孩子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抵触,但是他用了几天之后就喜欢上讯飞学习机了。他说这款学习平板电脑数理化学科方面的“AI个性化精准学”功能,用起来的感觉就跟玩游戏打怪升级一样。

刚开始先来做十几道测试题,诊断弱项。做完题之后,学习机就能标出孩子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绿色表示对知识点掌握程度较好;黄色表示对知识点掌握程度一般,红色表示对知识点掌握程度较差。

然后只要跟着学习机给出的学习路径,一点点学习就行了,先学3分钟左右的动画视频课程,弄懂知识点,再做几道题巩固练习,轻轻松松就把之前不会的知识点搞懂了。学会之后,原来知识点标注的红颜色又变成了绿色,感觉很有趣,就像游戏通关一样。

对了,讯飞学习机的拍照搜题功能,儿子表示也很喜欢,遇到不会的暑假作业,轻轻一拍,就能搜到解题思路。我也不担心孩子直接抄答案,因为我可以设计答案锁定,真的很方便。

暑假快结束了,孩子在科大讯飞学习机的帮助下,不仅超出预期完成了暑假作业,还把上学期没学会的知识点补了起来。关键是他现在也没有向我抱怨不想学习了,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喜欢讯飞学习机的学习模式。通过里面的章节测试,我们也实实在在看到了分数的提升,孩子的爸爸也终于心服口服地表示我的选择是正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