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耳机 > 正文

苹果发布AirPods Pro,受益的却是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
2019-10-30 17: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29日凌晨,苹果猝不及防地发布了AirPods Pro。这款备受好评的真无线耳机,从此拥有了很多人期盼已久的主动降噪功能,同时,也增加了“透明模式”等一系列潮流功能。如同往常一样,苹果的这款新品发布后就遭人调侃,比如说它像电吹风,或者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但最后,大概率还是免不了真香定律。

除了众望所谓的降噪功能,AirPods还有两个主要的卖点——通透模式和舒适佩戴。关于通透模式,苹果是这样描述的:“通透模式,听到周围的声音”。也就是说,跟目前大热的“环境音模式”一样,可以让你在听音乐的同时,也听到周围的环境音。

等等!这不是骨传导耳机的杀手锏吗?为什么现在连苹果也要来“凑热闹”?实际上,如果你对当今的耳机市场有一定了解就会知道,环境音模式确实是当今“大热”的功能。有多热呢?这个看上去和“降噪”背道而驰的功能,却是当今降噪耳机主打的卖点,连索尼、BOSE、苹果……也都不能免俗,由此可见一斑。

但要说这个功能的鼻祖,就不得不提到AfterShokz韶音。这个品牌的骨传导耳机,从最开始主打的就是“开放式聆听”功能。而且,相比其他耳机通过麦克风拾取外界信号再加入原始信号的方法,骨传导耳机也有天然的、压倒性的优势:音乐通过颞骨直接传导至听觉神经,耳朵仍然可以自由畅快拾取环境音,就像完全没有佩戴耳机一样,这是其他产品——即便是苹果AirPods也完全做不到的。

更遑论,这种“环境音模式”其实只算勉强解决了用户痛点的一半。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还有一个佩戴舒适性的杀手锏。苹果的AirPods虽然也号称“可选耳塞尺寸,一直戴着都舒服”,但毕竟要在耳道内塞入一个东西,时间长了肯定还是有异物感的。不若骨传导耳机,完全不塞入耳朵,完全实现“无感佩戴”。

不难看出,AirPods Pro主打的三大卖点:降噪、环境声和舒适佩戴中,有两项其实是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的天生强项。即便AirPods Pro在这方面做到了入耳式耳机的顶尖,但受到物理佩戴方式的限制,这两项上的体验是无法与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媲美的。再深入研究的话。5小时的续航时间(关闭降噪),IPX4的防水能力,也逊色于AfterShokz韶音当今的旗舰Aeropex——后者这两项指标是8小时和IP67。当然,这并不代表Aeropex压倒AirPods Pro,但至少,在这几个参数上AfterShokz韶音Aeropex骨传导蓝牙耳机完全不落下风,这应该是所有人应该公认的事实,而且,后者的价格还只有AirPods Pro的三分之二不到。

总而言之,AirPods Pro的发布,也许将会进一步明确蓝牙耳机的发展路径,并极大地改变行业的生态。环境音模式、舒适佩戴……这将成为未来蓝牙耳机新的指标。从品牌来看,深耕这两个特性多年的AfterShokz韶音也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毋庸置疑,更大的受益者还是用户:安全、健康的聆听方式,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irPods Pro AfterShokz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