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Made in China”德国走红记:长虹电源如何打造中国制造“黄金名片”?
2019-11-20 17: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说起“Made in Germany”,也就是“德国制造”,一般人都会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自改革开放以来,大到汽车,小到螺丝刀,似乎一提起德国制造,就代表着国货难以企及的高度与品质。但就在近期,一则德国当地媒体刊出的新闻引发中国网友的围观,在“Made in Germany”的“故乡”,“Made in China”引发了一波热议与赞誉的高潮。

45

众所周知,虽然身为传统工业发达国家,但德国的自身能源储备较为匮乏,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进口达90%以上。也正是有鉴于此,为加速实现能源转型,德国一直是全球发展可再生能源最为积极的国家之一。“Timo Nentwich,Katja Waßmuth和他们的老板Gerhard Stamm正在展示他们的时尚电池库。”在这张由德国一家报纸刊出的新闻图片中,展现的就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瓦尔堡市的企业GS Hub有限公司提供的可以储备太阳能的“时尚电池库”。

46

或许,“电池库”这个名字会令你感到陌生,但提起这种设备的生产商,作为中国消费者的你一定不会陌生,那就是长虹。而“电池库”,正是由长虹电源公司研发制造并出口到德国的户用储能系统,该系统集成锂离子蓄电池和完善的电池管理系统,具有高能量比、长寿命、安全可靠和使用温度范围宽等特点。据悉,现阶段能与之类似的产品唯有特斯拉的“能量墙”——一种同样以锂电池为代表的化学储能设备,具有建设周期短、运营成本低、对环境影响低,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等优点,是一种适用于电网的储能应用。目前,长虹电源在户用储能领域的创新升级上正投入着大量的精力,并向特斯拉的先进储能技术看齐。

47

(长虹电源公司研发的48V/200Ah户用锂电储能系统)

看到这里,有些读者或许会心生疑问:长虹?是我们印象中纵横家电业数十年的长虹吗?是的,就是那个长虹,但如今的长虹早已不仅是家电行业的强者,更在多个领域拥有齐全的技术储备和设备体系,旗下多家产业公司已成长虹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就以长虹电源公司为例,从1970年创立至今,这家由航空领域起步的企业一直着力于自主创新。尤其在轨道交通领域,从绿皮车时代,到高铁时代,再到未来的磁悬浮时代,长虹电源在地铁、轻轨、高铁动车、磁悬浮、空铁、铁路等应用领域,聚焦启动、通讯控制类的镍镉蓄电池系统、锂电池系统等蓄电池系统(含框体)及其配套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为了保证在技术研发方面始终走在时代之先,长虹电源公司每年销售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领域,在培养与发展技术型人才的同时,还鼓励员工“走出去”,向技术先进型企业学习、交流。目前,长虹电源已拥有国家专项27项,完成和正在承担的部级及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100余项,并荣膺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012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电源系统在长虹成功研制,打破了高速磁浮电源系统长期依靠进口的现状;2019年5月,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由长虹电源公司研制的440V及24V蓄电池组,为磁浮试验样车起浮、加速、紧急停降、紧急制动提供电能,保证车辆安全、可靠运行。

强大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使长虹电源成为国内市场该领域的冠军。而长虹电源并未满足于此,更筹划着扬帆远航,巧借“一带一路”等政策东风,积极参与国际项目竞标,获得多项国际订单,将这种优秀基因源源不断地输出到国际市场。目前,长虹电源的相关产品在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土库曼斯坦、苏丹等出口型机车项目中大规模使用,为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可靠性保障,在短时间内就打开了局面,甚至出现过客户要求急迫以致生产部门必须精确倒推生产时间以保证正常交货的现象,但就是在如此快节奏的生产过程中,长虹也时刻保持了高品质、严要求,确保每一件出厂产品都经得起各种严苛条件与使用场景的考验。

就以上文提到的德国瓦尔堡市“时尚电池库”项目为例,据长虹电源公司总经理何明前介绍,目前德国民众积极响应政府关于节能减排、高效利用绿色能源的号召,普及安装自主能源设备。而长虹电源公司研发制造的户用储能系统,因可靠的质量、先进的电源管理系统技术和时尚的外观,在德国民用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多个地区的住户都在安装使用这套储能系统,良好的使用体验让很多德国民众都在向身边的人推荐这套储能系统。在基于设备的自主能源已成为国民刚需的德国,长虹电源公司研发制造的户用储能系统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除德国外,该户用储能系统还销往捷克和意大利两国,并同样得到客户的青睐和赞誉。

从“Made in Germany”风靡中国,到“Made in China”走红德国,可以说,长虹电源为中国制造的未来发展之路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经典案例。尤其在时下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转型,以及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概念提出的大背景下,想要真正实现“中国制造”走得出去、站得稳牢,必须像长虹一样,不断夯实技术储备,围绕着主营业务、相关多元化产业建立技术优势,灵活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更好、更具针对性地为个人用户、家庭用户及行业客户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制造的征途上杀开一条血路,在全球化竞争的浪潮中立于不败,让“Made in China”成为真正的“黄金名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电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