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AI恒湿、无污染、23分贝静音 秒新AirWater加湿器体验报告
2019-12-09 17: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方的秋冬,加湿器是必不可少的一样电器。尤其是暖气开通之后,室内温度升高同时湿度也随之下降。据笔者个人的生活经历来说,因为空气干燥被渴醒以及早晨嘴唇干裂等是一到秋冬必会出现的症状,所以家里备一台加湿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0158e5d69e784b70abc5368a66ab0a79

由于缺乏对加湿器工作原理的认知,过去几年笔者选购的加湿器都是超声波加湿器,这类加湿器有一个致命缺点——空气不如地板湿。这是最不能忍受的,每当一觉醒来加湿器周围的地板或桌面都有大滩大滩的水渍。

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必须经常清洗,否则水箱和工作区就会沉淀很多脏东西。这是因为超声波加湿器通过高频震荡将水打散成细小的颗粒向空中喷出一阵阵水雾,但如果使用的是自来水,也就将水中的杂质沉淀下来,久而久之形成脏垢。

所以今年当笔者了解到冷蒸发加湿器时,决定尝试一下。冷蒸发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循环风将液态水变成气态水,实现加湿效果,在使用中看不到水雾喷出。

选购

冷蒸发加湿器的价格相对超声波加湿器来说都会高出不少,从1000元到几千元不等,如何选购又是一个问题。

对比了市面上的冷蒸发加湿器后,最后笔者决定从下面三款产品中挑选:

WX20191209-164205@2x

横向对比来看,无论是加湿量、水箱容量、噪音值 ,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数据都要优于其他两款,那么就选择它作为今年的加湿器。

WX20191206-173403@2x

购买之前笔者也仔细了解了一下这个品牌。秒新AirWater加湿器发布于今年10月31日,由新风机品牌AIRMX秒新推出。

IMG_7924

其特点是采用自然蒸发加湿原理,使用一块展开面积达到8平米,拥有46344个⼩孔的独有加湿网,让吸⽔、锁⽔,透⽓、吸附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从而把产品加湿量提升到1500g/h。能保证无污染的同时,还能确保加湿量,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使用效果的确值得期待。

外观篇

外观上,秒新AirWater加湿器从机身外沿到指示灯,都采用无棱角的圆润弧线设计风格,白色百搭机身。有轻微的日式味道,也是当下年轻人比较钟爱的风格,与各种家居风格都能融为一体。

IMG_7920

AirWater加湿器的功能区在机身顶部,包括按键、状态指示灯和注水口。

IMG_7917

从左至右分别是开关、AI恒湿、水面模式、强力模式、清洁模式和注水开关、注水口

9773E4800162C82C0520166F5771B391

注水口升降

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注水口为升降式,按下开关口注水口缓慢下降,加水时灯光常亮,可根据灯光提示观察水位,水位最大时也有类似蜂鸣的提示音。另外,因为注水口表面有防止水泼溅的荷叶涂层,所以整个加水过程不必担心会泼溅。

WechatIMG229

秒新AirWater加湿器配有一个7L容量的大水箱,也就是几乎两桶4L矿泉水的规格。由于工作原理是自然冷蒸发,AirWater加湿器也可以使用自来水。

秒新AirWater加湿器支持手机APP连接,可以远程调节工作模式。

鏈爣棰_1

秒新AirWater加湿器是行业首款采用分体温湿度计的加湿器产品。标配的分体式温湿度计,采用电子墨水屏,可以实时显示室内的温度、湿度数据。续航也无需担心,1颗纽扣电池续航8—12个月。

WX20191206-173244@2x

操作也很简单,只需将分体式温湿度计放到加湿器加水口上即可自动连接,这个过程也会有指示灯提示。

此外,官方介绍,AirWater加湿器机身内置高频自清洁马达,可振落水垢,延长滤芯寿命,这也是笔者选择它的一个原因。

秒新AirWater加湿器还配有UV杀菌灯,官方数据显示,该UV杀菌灯寿命能达到30000-50000(3~5万)小时,杀菌率达到的99.99%,两项功能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机器的使用寿命。

使用体验

在开启秒新AirWater加湿器前,笔者事先测量了一下当前环境下的湿度,如下图。

IMG_7928

接着我们加水,准备开始体验。加水过程中笔者发现一个小细节,秒新AirWater加湿器注水口圆形的指示灯会显示水箱内水位的情况,加满水会有类似蜂鸣式的提示音,这很贴心。

加满水后机器出现了大约20秒的震动状态,这是在震动除垢。秒新AirWater加湿器水箱内的清洁马达高频振动清洁水箱壁,杂质经由水循环被加湿网过滤出来。

机器默认是AI智能模式,湿度调节设定为50%,开始工作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凉的湿润空气吹出。

如果开启强力模式,出风强度会增加,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可以真实看到风的强度大小。如下图:

2E6E1ECE1FCFE65B505C03937B96AD28

AI恒湿模式

2A34F9F7549C23ACBD52AB24D84DE9BF

强力模式

官方数据显示,秒新AirWater加湿器加湿量能达到1500g/h,是戴森加湿器产品的5.3倍,即使在睡眠模式下,秒新AirWater无污染加湿器的性能是戴森同类产品最大档3.2倍。

接下来我们测试一下正常使用情况下的加湿效果。

在加湿器开启前,将温湿度计放置于出风口处,显示的温度为28.5°,湿度为34%。加湿器开启后,大约五分钟温度降至22°,湿度上升至49%。注意,温度下降与加湿器出凉风有关,该测试只是证明加湿器的性能效果。

WechatIMG231

湿度快速增加

另外一个测试我们将温湿度计放置在距离加湿器三米的沙发上方,由于家居摆放和房屋格局影响,加湿器对环境湿度的改善也就有所差异。这一次测试我们以二十分钟为间隔,开始时温度为24.7°,湿度为34%。二十分钟后温度为23.4°,湿度为51%。

IMG_7930

WechatIMG239

官方数据是十分钟湿度达到50%以上,根据笔者体验,因为格局和家居摆放位置(影响气流),所以在实验室条件下的十分钟在真实环境下可能有所增加,不过据笔者二十分钟的测试结果来看,依旧令人满意。

人性化智能设计

在笔者使用的过程里,发现秒新AirWater加湿器有几处十分人性化的智能设计,例如在正常工作状态下机身指示灯是熄灭的,当人距离机器一米左右时会自动亮起,这在夜间可以避免磕绊。

45

指示灯感应亮起

第二个就是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AI恒湿模式。开启后机器根据室内湿度情况自动调整,可有效避免浪费以及确保湿度保持在一个恒定范围之内。

AI恒湿模式也提升了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续航,7L大水箱根据官方数据可以连续使用12个小时。从实测情况来看,AI恒湿模式下刚开机后用水量会比较快,当达到一定数值后就进入自动调整模式,用水量也就随之下降。总体来说,12个小时续航是没有问题的。

再说一下噪音问题。正常情况下,秒新AirWater加湿器的噪音官方数据为最低23分贝最高50分贝,开启睡眠模式几乎没有声音。并且,即使在睡眠模式下,秒新AirWater加湿器也能达到900mL每小时的加湿量。

总结

最后说一下使用总结。

北方秋冬季节天气转凉空气干燥,加湿器属于必备家电。由于之前并不了解加湿器的功能区分,价格相对低廉的超声波加湿器给笔者的印象并不好,而且非常容易脏,必须经常清洗。

冷蒸发技术的秒新AirWater加湿器价格虽然略高,不过体验也相对更好。首先,它具备自动清洁功能,不仅无需频繁清洗,还有效避免自来水中杂质渗入空气,给健康带来威胁;

其次,大水箱+AI恒湿模式,连续12个小时续航时间,基本可以保证夜间充足的使用需求;

第三,加湿性能强劲,每小时可以为房间内的空气提供高达1.5公斤水分(1500m/l),5倍于戴森。

秒新AirWater加湿器定价2799元,双12还有优惠价,性能是戴森加湿器的5.3倍,只有戴森70%的价格,有需要的同学不妨行动起来。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irWat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