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网易有道词典笔2.0入驻人大、北外、南开等名校图书馆
2019-12-12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与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国内5所名校达成合作,开启了有道学习型智能硬件的校园公益项目,同时助力中国高校智慧图书馆的构建。

据悉,有道词典笔已经成功入驻以上5所高校的校园图书馆、阅览室等地,以供高校师生在学习尤其是阅读中英文文献时免费借用。

16

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外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公开表示,我国将在2020年底前启动建设10个以上“智慧教育示范区”。此前也有报道表示,网易有道与中国移动达成了战略合作,结合5G+智慧教育的优势,双方计划未来联合打造20所智慧校园标杆校。

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 “智慧图书馆”如何助力一流大学的建设也已经成为当今的热点问题。 

作为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型硬件,有道词典笔2.0自今年8月上市以来,已斩获广泛的市场好评。这支受清华、北大等名校认可的词典笔,不仅成为电商平台电子词典、翻译工具类中长期排名第一的产品,也被CCTV、新华社等媒体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

从具体的用途来看,有道词典笔2.0采用扫描查词的方式,查词速度快,一秒钟即可查询一个单词,还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英汉大词典等专业词库,释义全面权威,可以满足高校师生在中英文学习、备考与自我提升等方面的需求。

除了日常学习之外,高校师生在科研过程中也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外刊,有道词典笔收录了超过150万词条,尤其是还专门收录了各学科专业词汇,比如医药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经济学、自动控制等学科专有名词,很好地满足了各学科的查词需求。

17

图为学生正在使用有道词典笔阅读外文

有业内专家指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图书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智慧图书馆作为一线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服务的主要场所,愈加受到各级教育主管的重视。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红旗教授表示,以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为代表的学习型智能硬件在帮助英语学习者方面具体在协助用户更容易理解原文,让语言学习变得轻松、高效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前沿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的加入,也是构建校园智慧图书馆的一个细节表现。“

网易CEO丁磊此前也说过,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力量,把学习这件事做得更加高效和好玩。对于此次词典笔入驻高校,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也表示,有道词典笔2.0背后集合了网易有道OCR(光学字符识别)、NMT(神经网络翻译)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它可以有效地提升用户的学习效率、改善他们的查词体验。

此次有道词典笔入驻人大、南开等名校,也是网易有道支持校园公益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网易有道还会继续扩大合作学校的范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易 有道词典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