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AIoT入口之争,看TCL如何押宝全场景AI电视
2019-12-19 16: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IoT大步向前发展的当下,AIoT势不可挡。然而随着5G时代的来临,大屏电视成为全球科技巨头争夺AIoT声量最新的角斗场。无论是传统电视厂商TCL、三星等,还是互联网企业小米、华为等,纷纷进击AIoT赛道。一时间,大屏电视悄然加入了智能家居入口的争夺战。

大屏电视能够成为IoT控制中心,是因为其“大屏”能够承载更多的内容信息,在家庭环境中让用户切实感受到IoT带来的价值。因此位于全屋最核心位置的智能电视大屏,就有望成为家庭里最完美的“公共屏”和智能家居入口,取代之前智能音箱的地位,为智能家居场景的控制中心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然而,电视要成为智能家居场景的关键入口,容易吗?

答案显然是:不容易。

电视虽然有许多先天优势,但目前市面上的许多AI电视依然面临着技术难点。首先,如何解决家电互相连接的问题是关键,常见的家用电器根本没有为这些高科技所设置的接入口。其次是AI交互体验,目前的AI电视语义理解能力还比较弱,远距离语音识别、家庭多人语音识别以及方言识别,目前市面上AI电视的解决方案仍不尽如人意。AI电视要成为智慧家居的入口,需要实现多层次的整体人机交互。否则,电视成为入口也将沦为“噱头”。

而这些问题,放在拥有更完备的IoT生态和AI研发能力的TCL身上,似乎简单了许多。

首先,作为家电大厂,大到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到厨卫用品、安防系统,TCL本身就拥有整套的IoT产品体系,也拥有智能家居中每一环的创造、生产能力。这样的实力,为TCL的发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1

今年春季,TCL公布了以 T-Home、T-Life、T-Park 和 T-Lodge 为基础的“4T场景化解决方案”,而在9 月,TCL又提出了AI×IoT=life²的全新AIoT公式。可以充分说明,TCL已经为智能家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已在AloT的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就拿TCL目前发布的多款充满“未来感”的全场景AI电视来说,TCL全场景AI电视为用户创建了一个无时不在,无孔不入的智能家居体验场景。用户通过电视就能够实现打开灯、空调、窗帘等智能家居设备。将电视打造成了一个全能的智能家居总控中心。使其智能使用场景拓展到了全屋范围,打通了不同区域的隔阂。

2

而在AI交互体验上,TCL全场景AI电视具备行业首个Handfree免唤醒功能,能够更加快速且准确地对电视进行语言交互。简单点来说,就是我们只需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之后不用再重复唤醒就可完成指令,直接与它自然交流即可。比如,用户想看电影时,在唤醒小T之后,只要发出“好莱坞电视”、“英雄联盟4”、“大点声”等指令,智能小T便会自动识别并执行,并且8米远场语音能力能够大幅度提升远场语音识别准确率。而且它还能识别画面中的明星、人物,对其精准截图、识别,自动调出演员的详细信息,交互体验舒适感相比较以往电视而言,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3

总而言之,有了搭载5G通讯的物联网生活,电视将是AIoT中一个重要的可视化入口,并且在语音交互有更多人性化的提升。在万物智联时代,随着5G、AIoT、大屏电视等市场需求陆续爆发,就目前各电视厂商所展现的技术和科技研发实力来看,拥有先机优势的TCL将大有作为。

相信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的大屏电视,将会走上更加多元化的道路,成为不可替代之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C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