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科技 > 正文

台铃携手东方卫视,用综艺能量激活市场潜能
2019-12-30 14: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是电动车行业的“新国标元年”,同时也是电动车品牌“马太效应”加剧的一年。随着更加严苛的电动车国家新标准的施行,实力薄弱的中小企业开始进入淘汰赛,而以台铃为代表的头部品牌则在营销战略上频频发力,走出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

12月24日上午,台铃电动车X东方卫视战略合作暨《亲爱的,来吃饭》独家冠名发布会正式举行。发布会现场,台铃与东方卫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拿下了全新综艺《亲爱的,来吃饭》的独家冠名权。这也是2019年台铃集团继与央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等展开深度合作之后,再次加码顶级电视媒体的重要举措。

布局:抢占优质媒体,掌控传播出口

针对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台铃营销公司总经理陈迎升曾有过总结论断:“2019年是电动车行业的分水岭,也是电动车行业开启高质量发展的一年”。过去电动车企业的发展良莠不齐、标准不一,而随着新国标的实施,杂乱无序、野蛮生长的竞争态势将受到摧枯拉朽般的重构,甚至于整个电动车行业未来的竞争格局都会随之改变。

基于对行业的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和深刻洞察,台铃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品牌战略和营销策略,在抢占国内一流媒体资源方面及早布局,掌握了优质的品牌声量传播出口,持续拉升品牌热度和品牌形象。此次与东方卫视的合作,同样是构建台铃自身媒体生态的重要一环。东方卫视是全网传播的“流量中心”和守正创新的“能量高地”,立足区位经济优势和文化导向优势,具有强大的IP制造能力和营销实力,对台铃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谋变:孵化综艺爆款,打透年轻圈层

国内电动车企业有大大小小近千家,但有实力做电视节目独家冠名的企业尚属凤毛麟角。明星真人秀节目的独家冠名,对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引领意义。台铃拿下《亲爱的,来吃饭》的独家冠名权,既是求新、求变之举,同样有着更加深层次的战略思考。

作为国内第一档以明星蹭饭为主线的暖心综艺节目,《亲爱的,来吃饭》让明星拜访素人家庭进行约饭,整个节目流程充满了随机性。这种随机性能摆脱传统综艺模式带来的审美疲劳,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王祖蓝、贾乃亮等常驻MC以及数十位明星飞行嘉宾的加盟,更是给节目带来了超高的关注度和话题性。再加上东方卫视的力推,该综艺节目无疑是当下最值得期待的爆款之作。因此本次台铃独家冠名《亲爱的,来吃饭》,很可能会收获爆炸式增长的品牌曝光量。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真人秀节目在影响年轻受众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年轻消费市场也在渐渐成为电动车企业竞争的主战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25岁以下电动车用户群体同比增长11.2%,85后、90后已经成为电动车消费的主力军。因此我们不难发现,台铃此次独家冠名《亲爱的,来吃饭》,是在电动车消费市场新趋势下的积极应变和主动谋变,可以让品牌沟通姿态更加贴近年轻受众群体,在2020年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决胜:电动车市场2020,是一场品牌力的生死角逐

过去的电动车行业,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围绕产品竞争和价格战竞争,大大小小的品牌都能分一杯羹。在新国标推动的行业大洗牌落幕以后,电动车行业将进入到由头部品牌主导的寡头竞争时代,这同时也意味着行业由价格、产品的竞争向品牌资产竞争的升级。谁能从品牌维度打动消费者心智,谁才能掌握明年电动车市场的主导权。

从受邀成为联合国电动出行合作伙伴,到央视广告投放的高举高打,再到真人秀节目的深度植入落地,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高瞻远瞩、战略领先的台铃,一个品牌资产稳步提升的台铃。据悉,明年台铃将以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安徽卫视等为主要传播阵地,配合今日头条、抖音及互联网媒体构建传播矩阵,实现多区域、多场景、多圈层、多年龄段的用户覆盖,夯实品牌根基,提升品牌资产。

2020年即将拉开序幕,看台铃,再争锋!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台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