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DIY硬件 > 硬盘 > 正文

饥饿鲨后继有人!东芝RD500对比上代旗舰RD400
2020-01-15 14: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年前,东芝存储以饥饿鲨品牌推出了首款NVMe固态硬盘RD400。如今东芝RD500已成功接棒RD400成为新一代旗舰级固态硬盘,而保修5年的RD400至今尚未过保。

41

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发生在新老两代旗舰身上的变化。首先从外观上看,由红圈标出的主控体积变小了许多。黄色方框内的闪存颗粒也“变瘦”了,在M.2 2280规格内可以并排放下四颗闪存颗粒。

42

RD500使用的TC58NC1201GST依旧具备8个闪存通道,闪存接口的提速使得RD500读取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RD500使用了可智能调节的动态SLC缓存,爆发写入性能同样得到增强。

43

内在方面,RD500的主控能够支持NVMe 1.3c标准,相比RD400的NVMe 1.1增加了先进的热量管理等功能。RD500的随机读写IOPS指标是RD400的三倍以上。

44

同样是东芝闪存,RD500所用的BiCS4闪存使用96层3D堆叠工艺,相比RD400的15nm平面闪存更先进,技术间隔三代以上。96层堆叠BiCS4将闪存接口升级至Toggle 3.0,不但提高了主控与闪存之间的带宽,同时还降低了数据传输带宽。BiCS4还使用更低的工作电压,提供出色的功耗表现。

45

PCMark 7存储测试成绩:RD400 6020分

46

RD500:6129分

47

PCMark 8存储测试:RD400 5085分,即便放在当下亦不落伍。

48

RD500:5108分,继续做新时代的性能标杆

49

从饥饿鲨品牌到东芝存储,再到如今的铠侠,始终不变的是品质,不断提高的是技术,一直增长的是性能。RD500为电脑提供了更强的动力,不仅能满足游戏爱好者对电竞设备的快速响应需求,同时也符合设计师对电脑存储设备的高速读写需要。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东芝RD50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