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电视 > 导购 > 正文

用了TCL C10后我才明白,顶级画质和智能交互同等重要!
2020-01-22 10: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前段时间搬了新家,装修来来回回折腾了大半年,终于赶在年前基本完工了。目前家电基本都已购置完毕,就只差客厅正中的电视还没有换。家里之前的旧电视是50吋的,画质还算不错,这么多年下来也没出什么毛病,唯一的缺点就是放在新家电视墙面前实在有些太小,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忍痛割爱”换掉它。

相较于网购,我更倾向自己去卖场选购电视这样的大型家电。和媳妇儿在电器城挑了大半天,最后我们选了75吋的TCL C10双屏 QLED电视。最初买它的理由很单纯,主要是觉得它75吋的大小放客厅刚好,颜值和画质也都不错。但没想到,这台电视后来竟然会打开我新世界的大门。

回家用了一段时间,首先让我惊喜的是TCL C10双屏 QLED电视顶级的音画效果,3840*2160的4K超清分辨率看起来简直不要太爽!本来我已经觉得旧电视画质算不错了,谁知道用了这台电视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天外有天。这款电视的原色量子点显示技术可以实现157%的超高色域覆盖率,显示10.7亿级的纯净色彩,能够完美呈现自然界中的所有颜色。让它无论是播放火爆刺激的动作片还是风光旖旎的纪录片,都能带给我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当然,TCL C10电视沉浸感的营造还离不开它IMAX级别的音响系统,不但有国际领先的安桥音响全局坐镇,更有DOLBY ATMOS音效专业处理。在我看《血战钢锯岭》这样的战争大片时,仿佛每一声炮火和枪击都在耳边环绕回响,令我感到热血沸腾,不觉间就会自动置身于故事场景之中,和主角一起完成那一次次不可能的救赎任务。

然而,一流的音画并不是TCL C10最震撼我的地方,它智能的双屏设计和人性化的交互体验,才是真正打开我观影新世界的钥匙。过去我一直认为电视的灵魂在于画质,但直到接触了TCL C10独一无二的双屏双显功能后,我才发现高效率的交互逻辑同等重要。

我之所以说它高效,是因为TCL C10除了拥有一块75吋的电视主屏幕之外,在其下方的音响底座正中还有一块用于显示信息的小屏。别小看这块小小的屏幕,它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了现有电视的交互逻辑——之前用旧电视看节目时节目信息往往都会显示在电视主屏幕下方,十分影响观看体验;而TCL C10这块小屏则可以代替主屏显示相关信息,使得我看片时再也没有烦人的字幕遮挡。

更厉害的是,当电视处于关屏状态时,这个小屏同样也不会停止工作,它会让电视自动进入智能音响模式,显示歌曲进度条、热点资讯提示、重要事件提醒、天气信息等功能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TCL C10还内置了多种方言的识别功能,不论是四川话、东北话还是广东话,它都能轻松听懂并快速执行,可以说是真正的“方言通”了。有了这个功能后,平时普通话不利索的爸妈用起来也相当顺手,全家人都喜欢得不行。

此外,TCL C10的HandFree免唤醒功能也为智能语音交互提供了不少便利,电视只需在一开始唤醒一次,就能进行多轮自然对话。有次老婆想看电影《少年的你》,只说了一句“小T小T”,“我想看《少年的你》”,“播放”,“全屏播放”,“音量调到30”就一次性实现了所有操作,大大缩短了她的找片时间。而且她观看过程中,也随时都能通过“快进15秒”、“暂停”等指令操控电视,再也不需要像之前旧电视那样三番五次不停唤醒,从根本上改变了家人的使用习惯。

可以说,TCL C10双屏QLED电视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对电视的看法,过去我只把它当做观影工具,认为只有画质才是评判其好坏的唯一标准。而TCL C10却凭借出色的音画表现和智能高效的交互逻辑告诉我,这才是智能家电真正打开的方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TCL C1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