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亮风台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方案落地试点,助力安全战“疫”
2020-02-12 14: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神经,各地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等,带来了一系列影响。为抗击疫情,AR公司亮风台研发了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方案,以安全、高效、智能的方式进行高温人员排查,有效减少人员扎堆,助力疫情防控。

道路交通防控卡口,三站一场、学校、社区、园区、商超等流动人员数量庞大、人员密集的地点为抗疫重区,也是难区。在这些场景中,传统的手持测温设备在抗疫的初期,就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使用距离近极易造成交叉感染;“一对一”挨个识别筛查在应对聚集的人员时效率跟不上;测温的“即时性”使得数据无法存档,后期难以进行跟踪,为可能出现的“潜伏期”追溯带来隐患;检查点的数量众多且分散、独立,无法形成有效的共享。

亮风台研发的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方案解决了这些痛点。

66

工作人员佩戴AR眼镜以第一视角进行非接触式测温,无需近距离接触,3米外眼镜端即可实时呈现人体温度,±0.3℃高精度测温,可根据需要灵活设定阈值,动态实现多级报警功能。并且支持全身检测,被检人员无需摘取口罩、护目镜等随身防护用品。同时,方案支持多人同时测温,提升效率。

此外,通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二维码识别等,该方案还支持同步核查人员信息,建立人员档案,方便追溯人员运动轨迹,排查密切接触史,实现智能化、结构化数据管理与追踪。非接触式测温与人员信息核查的结合,提升了“复工潮”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便于复工后园区社区人员流动的高效管理。

目前,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方案已经投入试点。2月10日,“返工潮”来袭,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1929园区成为首批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试点单位之一,该园区有40多家企业、600多名员工,陆续复工带来人员防控压力急升。在园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佩戴亮风台AR眼镜HiAR G200,对3米外的通行员工使用AR眼镜直接“扫一扫”快速测温,如果超过37.3度,直接触发报警。

此外,在疫情严格防控下,“远程+”的模式迅速从“柔性需求”转变为了“刚需”,远程医疗让医疗资源高效再分配,为了保证企业、工厂的运转,远程协作成为了这一时期内的重中之重。这些场景应用也是亮风台长期以来专注攻克的领域。据悉,海尔等企业在复工后运用亮风台自主研发的AR远程通讯与协作系统,展开远程售后维修监督指导、质量稽核等工作,保障生产。同时,亮风台联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开通“智慧社区 数字健康”在线疫情查询平台,在线战疫。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亮风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