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4)
2013-03-27 08:4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内厂商的奋起反击

首先来看国内外设厂商拿什么来挑战CHERRY的。笔者总结出国内外设厂商用来应对CHERRY的三大措施。

第一点:价格战永远都是最有效的

国内的外设厂商最大的优势便是地利,处在大陆本土,成本以及场地等等均无需太过于操心,所以国内外设厂商推出的机械键盘,均是物美价廉。打价格战永远都是见效最快的一种方式,虽然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但是国内外设厂商短时间还是耗得起的,只要打出牌子之后就好多了。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299元的87机械键盘

而且国内外设厂商在成本控制上更加出色,在一些细节上的缩水,并不会引起太多用户的反感,毕竟大家也都直到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只要没有太大的缺陷便很容易成功。比如之前雷柏的V5机械键盘,当时500多元便能买到一款支持全按键自定义设置,并采用CHERRY原厂黑轴的键盘实在是太少见了,而且做工还是非常扎实的,结果在预售阶段便被抢光了,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缺货阶段。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雷柏V5机械键盘支持全键盘自定义

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买起高价钱的机械键盘的,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三四百元的价格已经是比较不错的了,记得笔者上大学时的梦想就是拥有一款雷柏V7,体验一下国产黄轴的手感,CHERRY轴的机械键盘就更是梦想了。所以说价格战还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措施。

第二点:在外观上战胜你

国内的外设厂商的创意是无限的,在从业经历或者产品细节上比不过你,那我就在产品的外观上下功夫。而好看的外观显然更加具有吸引力,想要用户认可你的产品,首先得给用户留下印象。于是各种背光、个性纪念版层出不穷。很多概念也都被国内的外设厂商炒作了起来。有时候炒作起来并不是说他不好,而是一种宣传的手段。

明基 KX890白色 外观图
明基 KX890黑色 外观图

明基KX890机械键盘的个性外观设计

差异化的发展,给国内外设厂商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有时甚至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而且国内的外设厂商在很多小德细节上设计的很具有个性,送键帽、送键盘保护袋等等,更人很贴心的感觉。

第三点:论坛的威力

国际大品牌由于全球化,很难对中国市场有单独的照顾,但是国内的外设厂商就不一样了,专注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必须得耕耘的到位才行。想要把自己的品牌打出去,没有一个好的宣传手段肯定是不行的,而国内的各大论坛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做一个试用,多几个开箱,而且在认真的做做产品,品牌知名度还是比较简单的就能冲上去的,而且广大用户在机械键盘的选购方面,除了看IT门户网的评测文章之外,对于网友所写的试用更是关心,毕竟这是用户自己的心得体验。但是很多试用产品,已经免费给你用了,你好意思去不停地说这款产品的缺点吗?大部分都是一带而过,而去对产品的优点夸上一番。再加上大多数产品的缺点并不是十分的严重,所以只要不是过于脑残的设计,都还是可以被用户接受的,再加上实惠的价格,顿时性价比十足。在低端市场打开一片天地还是比较轻松的。

总结:国内外设厂商的主要发力点还是在低端的产品线,比如艾芮克、凯酷、noppoo等等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很受消费者的认可。而他的对手CHERRY MX BOARD 2.0键盘则表现的比较普通,毕竟国产机械键盘的性价比的确很是强大。

但由于技术实力以及产品细节设计的欠缺,使得国内外设厂商很难在高端产品上有着重大的突破,即使有也是给人一种堆料的感觉,表现的并不是太理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械键盘 CHERRY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