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5)
2013-03-27 08:4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来自高端的强大压力

而国外的外设厂商在对抗CHERRY机械键盘方面,走的又是另一条路线。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品牌的影响力、企业文化。所以他们更喜欢在中高端产品来挑战CHERRY。他们的应对措施,笔者总结为两点

第一点:你有我有 我有你无

国外外设厂商的实力相比于国内来说还是更强一点的,所以在设计上也有着很多出色的地方。在中高端的产品上,他们一直坚持的都是“你有我有 我有你无”的特色。CHERRY你有出色的做工以及细节处理,我也有,虽然可能在手感上有些差异。但是我们在其他的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黑寡妇2013版背光机械键盘

给人印象深刻的有赛睿7G超大且手感完美的手托设计、雷蛇独特的青轴游戏键盘(绝大多数游戏机械键盘采用黑轴设计,雷蛇对青轴进行优化过后,同样可适用于游戏)、FILCO手感出色的键帽涂层(虽然很容易打油)以及即将到来的罗技G710+等等,都有着他们自己的特色,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时,CHERRY的优势便小了很多。虽然OEM厂商对轴无法改变,但他们可以对产品的其他细节进行完善,来获取更多的用户。

SteelSeries 7G黑色 外观图

赛睿7G那巨大的手托

这一点不是轻易可以做到的,需要很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沉淀,这也正是厂商用来扩展自己领地的非常重要的手段,毕竟技术才是硬实力,搞一些花招只是一时的。打造自己的与众不同才是制胜之道!

第二点:强大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的魅力也正是国外厂商用来对抗CHERRY的最强法宝,每个品牌的企业文化均不相同,但是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所在。无论是罗技、赛睿还是雷蛇都有着大批的粉丝,而且国外厂商不仅仅是推出一款机械键盘简单,还涉及众多的产品线。包括笔者在内的用户都希望自己桌面上的产品能够成双成对,搭配在一起,或者都是用一个牌子,不仅风格统一,看起来视觉效果也很出色,毕竟大多数人都有完美情节。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谁能挑战Cherry帝国 机械键盘市场解析

各大外设厂商都有着独特的企业文化

独特的企业文化也会让你的粉丝帮你去到处宣传,笔者经常在经销商那里遇到买家点名要某款产品,笔者偶尔也问问原因,一般都会说,就是喜欢这个牌子,感觉别的都是垃圾(汗),或者就喜欢这个造型之类的话。可见企业文化对于用户的影响力是相当大的。这也正是很多国内厂商所欠缺的东西。

SteelSeries 6Gv2红色 细节图

赛睿红轴版6GV2机械键盘

总结:虽然上面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但是国外外设厂商的实力远远不至于此,上面这两点都是真正实力的象征,不容小觑,而且其产品设计及做工均有着更加出色的保证,在中高端市场上与CHERRY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比如赛睿、雷蛇与电竞赛事结合的非常密切,而国内大部分玩外设的用户有几个不对电竞赛事感兴趣的。

所以在高端机械键盘领域的斗争比我们想象的更要复杂,雷蛇今年全部更新换代的黑寡妇系列、赛睿的6GV2红轴款在加上即将到来的罗技G710+,相信接下来又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械键盘 CHERRY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