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3)
2013-05-30 11:01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扫地机局限性太大

既然传统吸尘器使用体验并不好,那么智能扫地机能否完美解决家庭清扫工作呢?智能扫地机的外形为圆盘形,便于穿梭于沙发下等狭小的空间,此外,产品功率小,噪音低,自动扫地、充电,完全无需照看,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体力。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

智能扫地机

对扫地机器人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不难发现,在工作时遇到障碍物后,智能扫地机会通过机身前方的" 缓冲板"感知后再变换方向,通过机身上的红外探测装置,智能扫地机甚至会主动避开台阶等障碍,几乎在地面上不存在清洁死角。在较复杂的环境下,用户也可以使用电子墙来控制智能扫地机的清扫轨迹。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

机身底部滚刷易缠绕毛发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

边刷和滚刷配合提升清扫效果依然有限

智能扫地机的工作原理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滚刷型的,靠滚刷旋转将灰尘碎屑卷入其内部的集尘盒内。但滚刷容易缠绕头发,处理时需要人工一点点把头发拉出来;另一类是吸力型的,靠两边的小毛刷将灰尘扫到集尘口,然后再用内置的小型电机吸进集尘盒,但一般只能产生20—30W的吸力,无法清扫大一点的垃圾。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

集尘盒容积较小,很难形成气旋分离

由于保障机身的小巧,尘杯通常设计的比较小,灰尘在尘杯里实现气旋分离的效果并不好,而且还需要频繁清洁。由于采用感应充电模式,智能扫地机的功率不可能太大,吸力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清洁方式单一也是智能扫地机的一大弊端,仅能实现地面清洁工作,并不能满足普通家庭多样化的清洁需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扫地机器人 吸尘器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