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4)
2013-05-30 11:01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要清洁还是要智能?

科技在不断进步,虽然扫地机器人在智能化方面越来越强,但单从吸尘效果上来看,扫地机器人却有点"返祖"的意思。传统吸尘器与智能扫地机各有优缺点,注重清洁效果的家庭完全不用盲目追求智能化。

我们再从简单的对比表格来直观看一下传统吸尘器与智能扫地机各自的特点:

传统吸尘器PK智能扫地机

产品类别

传统吸尘器

智能扫地机

耗电量

1000W左右

250W以下

噪音

清洁效果

★★★★★

★★★

尘杯容量

1.5-2L

0.6-0.8L

产品价格

300元-2000元

1000元-5000元

主要特点

灰尘分离彻底,吸力强劲,适用于多种复杂的清洁环境,价格比较便宜。

外观小巧,智能无需照看,自动清扫,静音省电。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扫地机品牌繁多,目前很多厂商在产品智能化方面竞争的越来越激烈,却忽视了却忽视了最基本的清洁效果,由于智能扫地机的体积较小,将气旋分离、HEPA过滤等技术嫁接过来确实还有很多技术难题。

智能碰撞洁净 扫地机器人能否取代吸尘器

智能扫地机的清洁效果还有待提升

享受智能家电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还要注重产品的基本性能是否能够满足您的需要。时间观念比较强的上班族来说,平时没有时间打理家居,而且地面也不会太脏的话,选用智能扫地机会让生活更加便捷。如果有主妇定期打扫,需要定期对地面、窗帘、沙发、床单等位置进行全方位清洁的话,传统的吸尘器就足够用了。

写在最后:虽然家电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但单从目前智能扫地机的清洁效果来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取代传统吸尘器, 普通消费者也完全不用盲目追求智能化,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扫地机器人 吸尘器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