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360安全路由器P1评测:这款智能路由不只是漂亮
2014-12-15 16:31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路由器市场已经是百花齐放,无论是巨头还是创业公司都为我们带来太多产品,但迄今为止没有哪一款产品能在外观上给人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360安全路由器P1可能要做智能路由匮乏外观设计的终结者,而实际上这款智能路由又不仅只是外观漂亮这么简单。

外观设计与硬件配置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路由都重视软件服务,很少有厂商愿意在路由器外观上下功夫。选材上大多也是普通的塑料或廉价金属,造型也十分平庸,虽然是智能路由但还是避免不了被仍在角落的悲惨结局。

360安全路由器P1似乎要做第一个“上得厅堂”的智能路由器。从外观来看,P1比一般的路由器都要漂亮,完全可以将其作为一件时尚的装饰品放在家里任何一个显眼的位置。

image001

不同于上一代路由器的鹅卵石造型,360安全路由器P1使用了书卷型外观,这种外观此前索尼、联想也用来设计平板电脑,备受好评。P1最薄处仅为3mm,正面是一整块阳极氧化金属,经过17刀精密激光切割与iPadAir使用同一顶级工艺制造,侧面搭配直径为0.002毫米的金属CD螺纹,令它看上去或摸上去与苹果Mac Book AIR或iPad Air的金属机身毫无区别。

image003

机身正面的金属面板平整且没有过多图案,除了360安全路由器的LOGO外就只有8个镭射LED钻孔。

image005

360安全路由器P1背部几乎被散热孔占据,大面积的散热孔保证了路由器7×24小时工作而无需担心散热问题。

image007

image009

P1独特的卷轴设计主要是用于天线旋转,支持270度自由旋转,也就是说你可以利用旋转天线将路由器摆成多种造型。这两根天线采用了高导电性PCB+铜管材质设计,可有效降低信号衰减。具备5dBi高增益效果,外界旋转设计,可以让信号强度和穿透力覆盖大户型家庭毫无压力。

image011

插孔方面,P1共计有7个,从上到下依次是复位键、以太网插孔、四个局域网插孔以及一个电源插孔。

image013

配置方面,P1使用IEEE802.11n无线标准,最高无线速率为300Mbps。处理器采用REALTEK品牌旗下RTL8196D,处理器架构为MIPS,主频为620Mbps。内存组合为64MB内存和8MB闪存,对于路由器来说已经够用。2x2 MIMO多路收发技术,不仅提升了无线信道的容量,并且还能让无线信号的传输速度和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安全路由器 P1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