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Apple Watch鲜为人知的11点特色:可截屏可备份
2015-04-13 15:3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可以说,苹果的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是一款非常神秘的设备,它尚未正式开售,也没有多少人亲身试戴过。在过去几周中,有不少主流媒体已经拿到了Apple Watch,并且对其进行了试用。

在测试过程中,Apple Watch有着很多的创新之处,许多特点也是鲜为人知的。今天,国外知名网站CNET为我们总结了Apple Watch中存在的11个重要特色,具体如下:

没有任何第三方表面

苹果为Apple Watch提供的10个表面设计非常漂亮,令人难以置信。与Pebble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不同,用户无法自行下载并安装第三方表面,至少目前是这样。目前,苹果尚未对外透露何时或以何种方式出售Apple Watch表面。

节能模式会让Apple Watch陷入“昏迷”

如果Apple Watch电量过低,那么它就会进入节能模式以提供额外几个小时的续航,不过它提供的是简陋的观看模式,只能看时间,其他功能将全部都不能用。如果想要关闭节能模式,用户就必须重启设备才行,这个重启和恢复的过程可能需要花费1分钟的时间。

2

不用Apple Pay也能买东西

你可以通过苹果的Passbook应用将二维码通过手机轻松地添加到Apple Watch中,然后进行使用。例如,你可以将星巴克会员卡添加到手表中,然后用来买喝的,整个过程并不需要用到苹果的移动支付功能Apple Pay

表带可以在各个Apple Watch之间互换

Apple Watch的表带是可以互换的,即便你想要给最便宜的运动版Apple Watch配备高级表带也是可以的。当然了,这种互换仅限于同尺寸的Apple Watch38毫米和42毫米表带显然不能够相互更换。

无法在iPhone上用手表拨打或挂断电话

这一点优点奇怪,你可以在Apple Watch上拨打和接听电话,然后使用iPhone继续通话。但使,你在iPhone中插入耳机并将其放在兜里时,你是无法使用Apple Watch拨号的。我们希望,苹果会在以后的更新中解决这个问题。

3

Apple Watch不支持其他无线充电器

我测试了两种主要的充电标准Qi还是A4WP,发现Apple Watch根本不能够与它们兼容。Apple Watch使用的是苹果独特的磁感应充电器,无法兼容其他品牌的手机无线充电器。

SiriApple Watch的很多功能来讲很实用

Apple Watch中,我才真正感觉到Siri的实用性。Apple Watch拥有多种操控方式,包括触控、语音和按键,Siri是其中最为实用的一种。用户可以按下数码表冠并说出“嘿,Siri”来激活语音功能,通过它来启动应用、拨打电话、口述信息或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4

部分触觉感应强度太弱,这也凸显了Prominent Haptic的重要性

苹果Apple Watch触觉感应功能的振动强度相当弱,有的时候很难感觉出来。不过,用户可以通过在设置菜单当中开启“Prominent Haptic”模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它可加大设备的震动力度。

可以通过Apple Watch截屏

在按下数码表冠和其下方的按键之后,Apple Watch就会对当前的屏幕内容进行截屏,并将其传送到iPhone的相册中,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我相信它未来会获得很多用户的追捧。

5

备份

如果你重新格式化你的Apple Watch,你也不必担心数据的丢失。在与iPhone连接期间,Apple Watch会在iPhone的本地存储空间中建立一个备份,以供日后的数据恢复之用。

你可以将一个外部蓝牙健康设备连接到Apple Watch

苹果表示,除了Apple Watch自带的心率追踪功能之外,用户还可以将外部蓝牙心率监视器连接至Apple Watch。未来,Apple Watch或许可以连接更多类型的蓝牙设备,这将会使其摇身一变成为“杀手”级健身设备和医疗设备。(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ple Watch 截屏 备份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