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评测:小有魅力远非完美
2015-04-20 08:5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中,阿尔卡特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OneTouch Watch。除了圆形表盘设计,数天续航能力,同时支持iOSAndroid系统之外,OneTouch Watch最大的卖点就是其低廉的价格。

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所专注的两大功能分别为通知以及运动监测,不过似乎它在这两个方面的表现都远未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优点: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拥有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设计、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表带内置USB充电器,能够兼容iOSAndroid手机,并且还包括基本的健身追踪功能。

缺点:经常中断的连接、运行缓慢的自定制软件,难以操作的用户界面,只读模式的通知,液晶显示屏需要唤醒,心率监视器仅支持现场读数,并不能够实现连续的心率测量。

小结: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是一款价格便宜、外形颇具吸引力的智能手表,但是它显然并不是市场中表现最好、功能最强的智能手表。另外,随着市场中出现越来越多同等价位的智能手表选择,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所面临的竞争压力还是蛮大的。

3

如何才能够称得上是一款好的智能手表呢?也许,拥有一个很棒的电池续航能力、实用、外形靓丽、操作简单有趣,这些标准就是大家对完美智能手表的期待。

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的售价便宜,仅为150美元,它支持防水特性,并且电池续航时间可以长达好几天。同时,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还能够同时兼容iPhoneAndroid手机(iOS 7Android 4.3版本以上)。最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不需要用户携带一个单独的充电器,它的表带中内置USB充电接头。

作为一款售价低廉的智能手表,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似乎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本分”。不过,对于一些追求完美的用户来讲,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并不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

4

设计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的圆形表盘已经称不上是创新,毕竟诸如Moto 360LG G Watch RAndroid Wear手表都已经采用圆形表盘设计。阿尔卡特为OneTouch Watch提供橡胶和金属两种材质的表带选择,但是它的表带是不可替换的,我此次测试的是颇具运动风格的橡胶表带的OneTouch Watch。搭配上金属表盘和玻璃表面,采用橡胶表带的OneTouch Watch看起来颇具吸引力。

OneTouch Watch运行阿尔卡特自主研发的软件,但是它拥有三种可更换的表面,两种圆形的模拟式和一种数字式。阿尔卡特手机应用允许你将背景壁纸调整至不同的颜色,预设模式或者是任何你喜欢的图片。

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的表带较难佩戴,它显得有些僵硬,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尖端边缘内置一个翻盖USB端口。我花费了一段时间才将OneTouch Watch的表带扣好,但是它戴在手腕上的感觉并不宽松和舒适。不过,鉴于其低廉的价格,这一点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单从外形设计来看,没有人会知道OneTouch Watch运行的不是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它的圆形液晶显示屏与Moto 360看起来非常相似。

5

OneTouch Watch运行的是阿尔卡特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唤醒屏幕之后,我们会看到一系列的应用程序和功能,包括秒表、天气、定时器、诸如屏幕亮度和飞行模式的控件。不过,单从图标上来讲,我们很难看出这个图标代表的是什么功能,它们的设计并不直观。

通过OneTouch Watch,用户可以查看健身应用、启动计时器、打开相机控制遥控快门功能、远程控制手机中的音乐播放,跳过/播放/暂停和调节音量。

6

阿尔卡特OneTouch Watch还允许你查看手机应用的通知,包括FacebookTwitter、邮件和未接电话等。通知方面的最大不足是通知功能十分有限,仅可显示提醒,但不能进行操作或是清除。遗憾的是,OneTouch Watch并未内置麦克风或扬声器,因此用户无法通过它接听或拨打电话。

但是,我在OneTouch Watch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用户界面操作有些迟钝,某些触摸手势的反应失效,蓝牙连接也会出现故障中断。虽然阿尔卡特当前已经针对OneTouch Watch发布了一些早期的固件更新,但是我的OneTouch Watch还是经常会与我的iPhone断开。

7

健身功能

OneTouch Watch通过阿尔卡特OneTouch Move应用与手机配对,这款应用也扮演健身追踪中心的角色,它拥有一个干净、简洁的设计,可以为用户提供每日步数、热量、距离和运动目标达成情况等数据。这款应用还有一个额外的时间轴模式去显示你锻炼的情况或心率情况。

9

OneTouch Watch在测量步数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它在心率监测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它背部内置的光学传感器并不能够持续监测用户的心率情况,它所提供的读书范围广泛,有时候是58次一分钟,有时候会是140次一分钟。很显然,OneTouch Watch在心率监测方面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任,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

8

电池寿命和充电

OneTouch Watch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长达数天,它的电池续航表现显然要好于Android Wear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但是与Pebble智能手表比起来还略显逊色。

10

OneTouch Watch充电并不需要电缆,腕带内置一个可以弹出的塑料USB充电口,可以与电脑连接。但是,这个塑料USB接口总是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一旦它坏掉了,可能也就意味着OneTouch Watch不再能够充电了。

11

小结:小有魅力,但缺点多多

作为一家刚刚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厂商,阿尔卡特推出的这款OneTouch Watch智能手表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它具备优雅漂亮的外形、良好的电池续航能力,售价也比较低廉。但是,它搭载的用户界面操作并不友好、连接性和心率监测功能都让人失望。简而言之,OneTouch Watch远非一款完美的智能手表,它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也许,它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其低廉的价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neTouch Watch 阿尔卡特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