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Fitbit Charge HR评测:难逢敌手的不完美健身腕带
2015-11-26 10:4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Fitbit Charge HR是一款运动追踪腕带,同时具备昼夜心率跟踪和睡眠追踪功能,并且它几乎能够与每一个主要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实现同步。

之前,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我发现Fitbit Charge HR的心率监测有时候并不精准,我希望它能够根据心率监测读数为用户带来有用的健身指导。同时,我希望Fitbit Charge HR的应用程序能够拥有更多的功能。另外,虽然Fitbit Charge HR的OLED显示屏使其具备时间显示功能,但是它的外形设计仍然存在一定的改进空间。

但是,大约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健身可穿戴市场中仍然没有一款健身腕带能够超越Fitbit Charge HR。

近日,Fitbit针对旗下移动应用程序发布更新,Charge HR新增了更多的功能,包括SmartTrack自动运动模式识别功能,改进的PurePulse心率监测技术,新增“锻炼目标”功能以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的健身方式,力争通过日常激励更快达到个性化用户目标。

可以说,Fitbit Charge HR是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健身腕带,并且价格也很低廉,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为150美元。如果你抓住打折促销的机会,Fitbit Charge HR的价格可能会更低。虽然Fitbit Charge HR并不是一款完美的健身腕带,但是它在当前的健身腕带市场中还难逢敌手。

2

外形设计:基本款,但很实用

就外形设计而言,Fitbit Charge HR看起来与老款的Fitbit Charge近乎相同,与之前停产的Fitbit Force也大致一样。之前,Fitbit Force的材质曾出现导致人体过敏的案例,而Fitbit Charge HR采用的是无害的橡胶环绕带。

Fitbit Charge HR的腕带采用的是无害的橡胶材质,配有一个狭窄的黑色OLED显示屏,用于显示时间、步数和其他数据。这个OLED显示屏并不是常亮的,但是你可以通过设置将显示屏调整为“当抬起手腕时显示时间”,或者也可以通过点击显示屏来显示时间和健身数据。

Fitbit Charge HR采用标准的表扣式卡扣,更加安全,也不太可能会弹出滑落。卡扣反馈比较清脆,很容易就知道扣好了没有。

4

Fitbit Charge HR带有绿色LED光的光学心率监测器在底部有些凸出,在用户佩戴时它会紧贴着皮肤。虽然用户在长期佩戴之后会对其习惯,但是Fitbit Charge HR佩带起来的确没有其他的Fitbit腕带那样舒服。

Fitbit建议用户佩戴Charge HR时能够让其与腕骨之间留有一指的间隙,以便能够获得理想的心率读数。这样一来,Fitbit Charge HR在手腕上就会有些宽松,很容易就会滑落到衬衫的袖口里面,很不方便。

近日,Fitbit Charge HR新增三种全新的颜色,包括蓝青色、皇家蓝以及橘红色。这样一来,Fitbit Charge HR的全系列颜色就增加至五种,分别为典雅黑、皇家蓝、紫红色、橘红色和蓝青色。此次,我评测的是黑色版本。同时,Fitbit Charge HR也拥有几种尺寸可选,不过每种尺寸都是可调节的。

Fitbit Charge HR拥有自己的USB适配器进行充电,但是它与老版Fitbit设备一样,也可以自底部端口进行充电。

3

心率监测:24小时正常工作

一旦建立连接,Fitbit Charge HR就会立即闪烁其绿色的LED去收集心率数据,它可以全天候24小时正常工作。同时,Fitbit Charge HR还内置加速度计和气压计来收集步数、心率、海拔(爬楼梯)和强度训练(步行或跑步)等数据。

当你将Fitbit Charge HR放置在手腕上的时候,心率监测功能就会自动启动。Fitbit Charge HR中的心率监测技术被称为“Pure Pulse”,它会很快发现你的心跳,并且给出相关数据。与其他心率监测腕带一样,Fitbit Charge HR在测量静息心率时的表现更为准确。

近日,Fitbit针对Charge HR的心率监测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进行包括新兵训练或尊巴运动等高强度锻炼及结束后,PurePulse可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心率监测体验。当用户佩戴Fitbit Charge HR,并在应用程序中使用识别运动模式功能时,这项更新功能将被激活。PurePulse光学心率监测技术可为用户提供连续自动的腕式心率监测,包括静息心率和一段时期内的心率趋势,无需佩戴不舒适的心脏胸带。

当按下Fitbit Charge HR的侧面按钮之后,它还可以跟踪用户的个人锻炼情况。如果你之前使用过Fitbit设备,那么应该很熟悉Fitbit Charge HR的其他功能,因为它们基本相似。

5

Fitbit应用:通用

除了心率监测功能之外,Fitbit Charge HR能够追踪用户的运动数据,包括步数、步行距离、消耗卡路里、攀爬楼层数等。另外,Fitbit Charge HR还能够显示时间,自动探测用户睡眠状况,来电提示及闹钟震动提示等功能。在距离手机六米内,有来电时,Fitbit Charge HR会振动并显示来电人的电话号码。

当然,多数细节数据需要在Fitbit客户端上查看。配对成功后,每次打开客户端,Fitbit Charge HR都会与客户端同步,耗时需要大约10秒左右。

客户端可分为“数字面板”、“挑战”、“朋友”、“账户”四个区域,“挑战”主要用来显示用户在达到某个目标后的勋章情况,“朋友”一栏则会由于产品受众有限难觅朋友。“数字面板”是用户分析查看数据的地方,除了单项数据外,还可以按月、年看最近的对比。Fitbit Charge HR也会给出一个参考数据,一目了然。只不过,体重、摄入的饮食、从事的运动等数据需要手动输入,Fitbit应用会减去运动消耗的热量,帮助用户减肥。实际上,饮食等数据很难做到准确衡量,并且实际使用中很少人会主动输入数据。

Fitbit应用是通用的,它能够通过USB数据线将数据同步至Windows或Mac。当然了,Fitbit应用也可以通过蓝牙4.0将数据同步至支持蓝牙4.0的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手机中。

6

新增SmartTrack功能

近日,Fitbit通过更新推出了SmartTrack自动运动模式识别功能,它让追踪锻炼情况变得更智能、更便捷,让用户得以记录成功达成健身目标的全过程。SmartTrack还能自动识别用户所选择的锻炼方式,在Fitbit移动应用程序中进行记录,并在用户超越既定纪录的时刻给予荣誉奖励。这个新功能使用户能够更了解自己的锻炼情况,从而帮助他们实现健身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SmartTrack能够识别多种运动模式,包括椭圆漫步机、户外骑行、跑步、徒步和日常有氧运动(比如尊巴、有氧搏击或跳舞)以及体育运动(比如网球、篮球和足球)等。

由于每个人对锻炼的定义不尽相同,用户可以在Fitbit应用程序中进行个性化设置,选择可以被识别的运动模式,并调整自动识别该模式所需的时长。在默认设置的情况下,自动识别一项运动模式的时长为15分钟。

电池寿命:大约五天

在单次充电之后,Fitbit Charge HR能够持续使用五天的时间,这是在心率监测功能开启和正常接收通知的情况下。相较于Fitbit Charge大约一周左右的电池寿命,Fitbit Charge HR的电池寿命要短两天。不过,与诸如英特尔Basis Peak智能手表和Microsoft Band等竞争对手比起来,五天的电池寿命已经相当不错了。

7

是否值得购买?:值得

优点:持续的心率追踪、苗条的设计、便宜的价格、自动睡眠与活动追踪、长达五天的电池续航时间,能够兼容Windows、iPhone和Android手机。Fitbit的大规模普及也意味着你可以与自己的朋友展开互动,同时它还可以连接很多的第三方健身应用。

缺点:外形设计不够合理,不方便用户一眼查看心率情况,不支持防水,OLED显示屏会在几秒钟之后关闭,心率训练和目标设定并不够直观。

小结:Fitbit Charge HR结合了心率追踪、睡眠追踪和健身等功能,售价低廉,它的外形设计也相当时尚、苗条,并且拥有一个良好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说,Fitbit Charge HR在当今的健身腕带市场中难逢敌手,是最佳的健身腕带,非常值得购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itbit Charge HR 健身腕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