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评测 > 正文

Fossil Q Dreamer评测:主打时尚而非实用的智能手环
2015-12-18 16:1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你听到Fossil这个品牌的时候,你的脑海中可能会立刻出现手表、皮革制品以及其他一系列的配件,但是你不会将它这个品牌与科技挂钩。

但实际上,Fossil在可穿戴技术领域已经拥有悠久的历史了。2004年,Fossil曾经与微软合作退出了基于SPOT技术的智能手表,它是现代化智能手表的早期版本。一年之后,Fossil推出了Fossil Abacus Wrist PDA,它是一款基于Palm OS的手表,能够运行诸如Zagat to Go、俄罗斯方块和Metro Navigator这样的应用程序。当然了,Fossil发布的这些产品都并未在市场中引起轰动,但是Fossil并未放弃尝试。

今年早些时候,Fossil宣布斥资2.6亿美元收购健身手环制造商Misfit。一直以来,Misfit的可穿戴设备都拥有超长的电池寿命。今年10月份,Fossil对外推出了多款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产品,分别是Q DreamerQ RevelerQ GrantQ Founder

Q Dreamer智能手环专门针对女性用户设计,外观时尚,它的功能比较基本,支持日常计步和消息通知功能,通过振动和LED指示灯来提醒用户。Q RevelerDreamer的男士版本,功能相同但是外观更加硬朗,二者的定价同为125美元。

Q Grant智能手表外观和传统手表相似,功能上和前两款手环区别不大,能够记录步数和接收电话、短信、邮件等提醒,用户还可以为不同的联系人设置特殊的LED颜色便于区别,定价则在175美元至195美元。

Q Founder智能手表是四款新品中功能最强大的,它运行Android Wear操作系统,采用圆形触摸屏,可配合AndroidiPhone手机使用,售价295美元。

2

外形设计

在过去几个星期中,我佩戴Q Dreamer智能手环,并且对其进行了测试。显然,Fossi在设计Q Dreamer的时候将时尚作为首要设计要素,Q Dreamer拥有很高的颜值。同时,Q Dreamer还可以作为计步器、支持消息通知推送等,将科技与时尚进行了很好地融合。

但是,无论是作为普通的手镯还是作为手腕连接装置,Q Dreamer都不是那么令人印象深刻。Q Dreamer的配套移动应用会鼓励你使用智能手机拍照,或者是起身走走。同时,你还可以将Q Dreamer追踪的活动数据与其他的健康和健身应用程序分享。

毋庸置疑,相较于Garmin VivofitFitbit Charge HR等竞争对手,Fossil Q Dreamer的外形看起来更加时尚。同时,Fossil Q DreamerJawbone Up更加奇特,价格较英特尔去年推出的MICA智能手环更加合理。当我晚上佩戴Fossil Q Dreamer出门的时候,人们都会恭维我说这个手镯很好看。

不过,在仅仅几个星期的佩戴之后,Fossil Q Dreamer的皮革表带已经开始出现磨损的迹象,而金属机身比分则开始出现划痕。你可以为Fossil Q Dreamer更换表带,它拥有多种颜色选择,但是这会让你额外花费25美元至30美元。

3

功能

就活动追踪方面,Fossil Q Dreamer的表现相当地基本,它拥有一个三轴加速度计用于计步,并且通过蓝牙LE将数据共享至iOSAndroid设备中的兼容应用程序中。

Fossil Q Dreamer并不能够追踪用户的睡眠情况,当然在睡觉的时候佩戴它也不会感到舒适。Fossil Q Dreamer智能手环的机身采用不锈钢材质制成,我此次测试的是玫瑰金色,机身的两侧都配有三个小的LED灯,它们扮演着这款设备的通知系统。Fossil Q Dreamer的机身前方还印有一个小小的“Fossil”标记。

Fossil Q Dreamer并不配备一个显示屏,它通过彩色的灯光来向用户推送通知提醒,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往往会混淆。你可以设置Fossil Q Dreamer,这样它的LED灯将会根据你获得的通知类型去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例如电话和短信可以是蓝色的,谷歌邮箱可以是粉色的,Facebook可以是橙色的,Instagram可以是紫色的等等。同时,你也可以指定一种颜色来在自己达成日常活动目标时提醒自己。

但是,即便是在我使用Fossil Q Dreamer一周的时间之后,我还是会搞不清楚将哪个颜色分配给了哪一个通知,或者是哪种LED灯颜色代表着什么。

4

电池寿命

Fossil Q Dreamer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它可以让Fossil Q Dreamer的外形设计更加优雅。经过测试,Fossil Q Dreamer在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大约为7天。

对于一款无显示屏的轻量级活动追踪器,Fossil Q Dreamer的电池续航表现还是相当标准的。实际上,Fossil Q Dreamer的外形更像是一个普通的手镯,只不过是两侧的LED灯会发出闪烁的光。对于有些用户来讲,这类运动手环的功能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因此就无需花费昂贵的价格购买智能手表产品。并且,当前几乎所有的智能手表都需要每天充一次电。

5

移动应用

Fossil Q Dreamer的配套应用程序分为三个主要的部分,其中一个是Q Curiosity,它可以通过有趣的活动和建议帮助你打破日常惯例。另外一个是Q Activity可追踪用户活动,并支持Google Fit和苹果健康等热门的健身应用,它可以显示诸如步数、燃烧卡路里、总里程数等信息。还有一个就是Q Notification,它可以让你对显示在手腕上的通知进行个性化。

小结

对于健康和健身爱好者来讲,Fossil Q Dreamer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购买选择。如果你只是想要购买一个外形看起来像手镯的基础健身追踪器,我推荐你购买Fossil旗下Misfit的产品,它的售价更廉价。Fossil Q DreamerFossil尝试将时尚与科技结合的产物,但是它的时尚性要远远高于实用性。(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ossil Q Dreamer 智能手环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