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阿里汽车1800万美元投资开发全息AR导航的瑞士公司WayRay
2017-03-16 10:29: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HUD可能成为阿里旗下互联网汽车的一个新卖点。

跟上汽集团合作陆续发布了四款互联网汽车之后,阿里巴巴最近又投资了一家设计和制造车载抬头显示器(HUD)的瑞士公司WayRay,投资金额达1800万美元。

与传统的HUD(Head-Up Display)相似,WayRay的车载产品利用全息光学元件将导航系统中的车辆行驶数据和交通警示信息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从而减少驾驶者分散注意力的情况。

今年1 月初的 CES 电子展上,WayRay 展示了仍在开发当中的 Navion 导航仪。它可以根据前置摄像头收集来的路况信息直观地提醒驾驶者应该进入哪个路口。

阿里汽车领域新投资,这次是做车载抬头显示的

WayRay 的全息 AR 导航示意 | 图片来自 WayRay

这比常见的语音导航提醒出错率更低,也缩短了判断路况需要的时间。很多只能当做第二块仪表盘显示数据的普通 HUD 产品,还做不到这一点。

按照 WayRay 的计划,这款导航仪的消费者版本将在 2017 年发售。

接受阿里巴巴投资之后,WayRay 会跟阿里和上汽集团联合成立的斑马智行合作开发新型车载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还用上了全息增强现实(AR)等营销性概念。

从汽车领域的投资和布局逻辑上看,阿里更靠近用户即私家车主这一端。

阿里巴巴跟上汽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斑马智行,主要产品是一套互联网车载操作系统,其背后得到了云 OS 团队的技术支持。

去年发布的 SUV 车型荣威 RX5、荣威 eRX5,以及最近推出的荣威 i6 和名爵 ZS 都搭载了斑马的这套系统。

阿里汽车领域新投资,这次是做车载抬头显示的

上汽荣威 RX5

按照行业里比较流行的说法,互联网汽车是智能手机之后新的用户入口,而车载系统理论上能帮助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获得并留住用户。

然而,这一切假设的前提是先要卖出足够多的汽车。

荣威 RX5 和荣威 i6 价格都在 10 万上下,而名爵 ZS 最低还不到 8 万。相同档位里,普通消费者还有很多其它品牌车型可以选择,上汽的这两个品牌竞争力其实并不强。

对于阿里和上汽来说,增加互联网汽车的卖点从而刺激销量是双方合作得以维系的前提。

那么,接下来就是消费者对 HUD 是否买账,以及 WayRay 产品体验够不够好的问题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汽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