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日企高管:电动汽车未来可能比燃油汽车便宜
2017-10-13 10:2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2日消息,据财经网站CNBC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逐步淘汰内燃汽车,或对燃油效率标准实施更严格的要求,电动汽车正成为一种流行的替代方式。

三菱电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aki Sakuyama表示,电动汽车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电池的成本,而这些费用在不久的将来会迅速下降。

Masaki Sakuyam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电池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因此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的成本将与传统汽车相当。”

他还补充说,总有一天,汽车的电池生产成本可能比传统汽车的内燃机还要便宜。

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是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的姊妹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生产一款掀背电动汽车i-MiEV,其电容为330伏特,搭载1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

马斯克的特斯拉目前在电动汽车行业仍处于领先地位,但该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

通用、福特和大众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推出电动车型,其中一些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投资。

在日本,三菱的主要国内竞争对手丰田和尼桑都有电动汽车车型。事实上,尼桑最近推出了一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全电动汽车,还改进了续航里程,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5000美元。

市场观察人士说,汽油车面临更加严格的燃油效率要求,其生产成本会变得更高。相比之下,节约燃料和政府激励措施将使得电动汽车更便宜。技术的进步、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更多地接受,这些也促进了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不过,现在仍存在一些限制,比如仍在开发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车辆现在的充电时间较长。(露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