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复盘: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网联领衔行业热门
2017-11-27 10:59:04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7日消息,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广州车展,本周末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收官。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共有47辆车型全球首发,其中新能源汽车占近20款,同时“自动驾驶”技术仍是行业焦点。

新能源领域百家争鸣

近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产销延续增长态势。其中,今年前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42.4万辆和39.8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40.2%和37.7%。

1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国内汽车厂商接连推出主打“新能源”技术的新款车型,与国际汽车巨头“你追我赶”。自主品牌方面,长城WEY P8、领克01“时间限量版”、汉腾X7S、宝骏530等车型凭借性价比优势,在行业内崭露头角。

国际车企阵营,各家巨头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加大在高端产品和性能极限的突破。比如路虎首次推出插电混动系统车型,揽胜运动版混动P400e正式亮相;宝马除了升级i3车型之外,还全新发布5系混动。

自动驾驶未来将是标配?

有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240多家企业不同程度涉足开发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除了国际上的谷歌、高通、英特尔、通用等科技巨头,国内的BAT、蔚来汽车等也正对该领域重金投入。

2

美国加州GoMentum Station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试验场

11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发布电动半挂式卡车Tesla Semi。这款半挂式电动卡车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能实现自动巡航等部分高级辅助驾驶功能,甚至可以让驾驶员在运输途中稍作休息。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日产旗下的全新“聆风”,搭载了包括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Park日产自动泊车系统和e-Pedal日产电子踏板等L4级别的先进技术。国内产品方面,传统车企投身自动驾驶研发,如广汽iSPACE、广汽传祺GE3的推出,让人眼前一亮。

智能网联系统竞争加剧

国内传统车企们,现在正越来越重视与新兴科技的融合,并逐渐更深入的向互联网思维靠近。据预测,2017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2640亿元,到2020年,90%的汽车将具备互联网接入功能,汽车与网络相联用户将超过4000万人,渗透率将超过20%,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

3

数据来源为中经社数据库

经过近几年的行业发展,智能网联、车联网等概念已在技术层面取得明显进步,“汽车+互联网”的产品模式,正成为越来越多的车企所关心的问题。比如,在上汽与阿里合作推出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之后,广汽也宣布与腾讯联合推出车联网概念车iSPACE。

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已成为传统车企产业升级时,在产品思路上的重要突破口。据了解,在本次2017广州车展之前,国内已经有两家自主品牌“先发制人”,推出以车联网为核心卖点的产品,即东风启辰的D60以及北汽绅宝的D50,其合作方为科大讯飞和高德地图。

创新科技成行业赛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分析显示,2017年1至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39.31万辆,同比增长3.2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04%,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0.46个百分点,国内汽车行业持续向好。

同时,自今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除此之外,有分析认为,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和补贴,以及产业技术的逐步完善,使得新能源汽车成为外界打破传统汽车行业壁垒的最佳入口。

据本届广州车展的销售订单统计显示,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联网等新兴汽车产业技术,在被各路主机厂商重视的同时,搭载“新科技”的车型也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预计在接下来较长时间内,如何进一步深化产业与科技的融合,拓展创新技术的外延,将成为业界的新赛点。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