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大众批准400亿美元支出计划 发展电动汽车等业务
2017-11-20 15:40:2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监事会日前批准了340亿欧元(约40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

到2022年末之前,该公司将把上述支出用于研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移动服务等方面。

QQ图片20171120105810

大众汽车集团主席马蒂亚斯·穆勒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表示,“当前支出计划获批后,我们将为大众汽车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奠定基础。”以销售额计算,大众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该公司预期支出额远远高于两个月前承诺的水平,当时该公司承诺到2030年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资逾200亿欧元(约240亿美元)。

为了增加电动汽车方面的支出,大众将在包括车辆研发、管理和生产的所有经营领域进行节支,并利用充裕的现金储备。

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电动汽车出货量达到300万辆,占集团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一。

除了大众汽车外,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都公布了自己的电动汽车计划。

戴姆勒此前表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品牌计划在2022年之前所有车型实现电动化,不过该公司警告称,向低利润率的电动汽车转型需要额外节省成本。

宝马在2013年推出了i3电动汽车,该公司日前表示正准备在2020年前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推出12款纯电池驱动的车型。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此前曾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丰田章男称,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那些我们或许认为还遥不可及的问题和想法,却可能在明天就会影响到我们。(宋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众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