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主打0到14岁人群,晓雅Mini找到AI音箱的新蓝海
2018-05-11 09:45   光迅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0日上午10点,全新升级的晓雅Mini 音箱在京东全款预售,首发价299元,最高可获得4个月VIP会员,这距离喜马拉雅推出第一代小雅AI音箱仅不到一年时间。

在这款主打怀孕开始到14岁儿童市场的AI音箱,以喜马拉雅强大的内容版图为后盾,不仅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语音节目,还能够实现全语音的智能交互。

昨日,喜马拉雅公布了预售成绩:5分钟销售额破百万,首日销售量破10000台,当天销售数量超过去年双11。

    从治愈到教育

作为音频行业的巨头,喜马拉雅占据了整个音频市场73%的份额,在内容运营以及音频用户的分析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对于市面上大多数AI音箱而言,语音校准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因为它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交互体验。而喜马拉雅对平台内超过80%的内容都进行了深度的语音校验,用户在使用小雅AI音箱时,点播的准确率超过90%,语音唤醒率达到95%以上,远超市面同类产品。

能否无障碍地沟通是目前评判一个智能硬件设备的重要依据,作为内容型的智能音箱产品,小雅无疑是人机交互合适的入口。

对于第一代小雅而言,它是一个治愈者,是用户身边一个陪伴、倾听的角色。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余建军曾表示,“小雅”的出现,就是希望以提供“贴心陪伴”的方式,消弭城市中人群的孤独感受,成为与孤独和解的工具。

“小雅之父”,喜马拉雅VP李海波则通过大数据发现,小雅AI音箱 65% 的用户是儿童,很多家长把小雅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不仅因为音箱这种媒介可以给孩子更多陪伴的感觉,而其通过语音这种交互方式,可以防止孩子沉迷手机等电子设备。

洞察到这样的市场需求,晓雅Mini应运而生:它的体积变小,更适合与孩子相处;它打包了十万名师的优质内容,满足从孕妈到14岁儿童的全部需求。

    聚焦儿童市场

对于AI硬件设备来说,需要有足够多的内容支撑,才能够有更多的实际运用场景。而喜马拉雅的一大优势就是拥有海量的儿童类内容。

晓雅Mini聚焦儿童市场,在内容端选取了喜马拉雅站内最优质的母婴及儿童类内容,主打“十万名师在身边”,从聆听名家的胎教音乐到育儿专家1v1指导,从启蒙的专业双语故事到哄睡的睡前故事,从特级老师的语言启蒙到顶级作家的文化解读。全面,全新,全时段覆盖,深入浅出,每天数十万内容更新,孩子边听边长大。真真切切的为用户提供亲子教育的解决方案。

针对孕妈,有年糕妈妈、崔玉涛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母婴专家音频节目;针对0到2岁婴儿,有英语儿歌、一千零一夜等简单易懂的睡前故事;针对2到6岁幼儿,则有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等网红音频节目;针对K12学龄儿童,会有更具针对性的学习发散内容。

作为内容型AI音箱,晓雅Mini能够主动学习,以“猜你喜欢”及“订阅更新”智能推送内容,在对海量用户使用数据进行打磨后,利用音频内容算法,为用户提供精准化智能推荐。

根据孩子的喜好智能推送优质的内容,成为他们的好朋友,是晓雅Mini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对儿童的教育与成人不同,需要从时间、方式和内容多方面进行考量。余建军分析称,“小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短,需要长时间潜移默化的学习方式,也就是俗称的‘磨耳朵’,另外在内容方面,需要精挑细选适合的内容,才能在保持小孩子学习兴趣的同时,保证学习的质量。”

根据QuestMobile4月18日发布的《2018 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小雅AI音箱的月人均使用时长达600分钟,人均使用次数也高达240次,使用频次是天猫精灵及小米的7-8倍。这并不难解释,在谁拥有内容谁就是王的当下,小雅背靠喜马拉雅庞大音频内容池,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而这些内容可供用户反复收听,相较于其他同类产品,以指令或者搜索为主即“用完即走”的功能,小雅的用户黏性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小雅AI音箱的出现是为了适配更多手机以外的场景,正如李海波所言, “音箱应该脱离手机应用” “我们怎么使用喜马拉雅App就怎么使用小雅AI音箱。”换言之,小雅AI音箱是喜马拉雅App的实体化,两者的结合为的是打破空间的局限,实现场景的全面覆盖,“或许你前一刻还在健身房用手机听喜马拉雅,下一刻就回到房间,而你只需告诉小雅,‘小雅小雅,接着讲刚才的节目’就可以了。”

这也解释了,小雅AI音箱为什么会在时长和使用频次上,创造了惊人的数据,遥遥领先同类产品。那么,这次首发即破纪录的晓雅Mini又将带给这个行业怎样的惊喜呢?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晓雅Min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