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闻 > 正文

分析预计:苹果Q1预计出货60万台HomePod
2018-05-18 15:21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The Verge网站5月17日报道,市场调研公司Survey Analytics发布的一项最新销售额估算报告显示,苹果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出货60万台HomePod。

该公司称,苹果凭借这些销售额占据6%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亚马逊和谷歌以及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根据他们的估算结果,亚马逊凭借400万的单位销售量占据43.6%的智能播放器市场,而谷歌的240万销售量仅仅占据26.5%。

有趣的是,HomePod在2月9日就停止销售,而第一季度到3月31日才结束,因此销售额的积累并不满一个季度。尽管Strategy Analytics对科技领域销售情况有长期的工作经验和市场领军地位,但在苹果发布全部数据之前,我们还是无法确定这一估值的准确度。

该公司在用词方面也很谨慎,并没有使用“售出”而是使用“出货”。HomePod可能主要通过苹果的官网售出,这两个词汇对其他品牌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有一点必须着重强调,一大批HomePod还在仓库中没有发货。最终影响销售额的因素,便是每个智能播放器能够遍布全球不同市场。

HomePod的最初的缓慢销售似乎与产品不能满足公司预期有关。彭博社上个月的一篇报道表明,苹果降低对HomePod的销售预期并减少了供应商的订单量。该报道主要根据Slice Intelligence的数据,前期预订热潮使苹果公司充满信心,预期与亚马逊73%的市场份额相比达到10%的市场份额。但随着许多消费者拿到产品,这一热潮开始消退。HomePod发布三周后,仅仅取得4%的市场份额。

HomePod没有达到苹果预期销售量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播放器只适用于iOS生态系统配件,如AirPods。例如,播放器及其Siri功能只能与Apple Music配合使用,其他音乐流媒体服务必须通过AirPlay将iOS设备上的音乐传送到播放器,并且无法使用语音控制。最重要的是,您至少需要一台iOS或Mac设备才能使用HomePod,没有考虑到不用苹果设备的PC和Android用户。苹果今年还会推出立体声无需配对支持的HomePod。价格是349美元,超出亚马逊、谷歌或Sonos同系列产品很高的价格。

凯基证券(KGI)前分析师郭明琪 对于苹果将要开发更便宜、更轻便的HomePod持消极态度。他上个月估计,苹果将在2018年销售250至250万台HomePod,这将使苹果的智能播放器成为近10亿美元的业务。(实习编译:王文雅 审稿:李宗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HomePod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