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松下洁净研究所:健康洗衣满足用户新需求
2018-06-11 11: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经历了2017年的触底反弹,2018年洗衣机市场迎来了消费升级与产品迭代的新局面。虽然洗衣机整体市场规模有限,增速有所减缓,但产品技术的创新升级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更具设计感以及高附加值的高端洗衣机逐渐成为市场新宠,市场竞争也由“价格战”转变为核心技术、设计理念等方面的比拼。

聚焦用户使用痛点 健康家电迎来发展风口

纵观2018年洗衣机行业发展,消费升级与产品迭代成为相互交织的清晰脉络。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的成长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我国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风格已经发生了改变。来自阿里健康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健康消费同比增长54%,增幅超过美容消费和服装消费。在此趋势下,不仅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等新兴健康家电发展迅猛,而且传统家电也日益向健康化的方向迈进。

基于对用户的调查研究,松下洗衣机提出了健康洗衣的概念,并全新打造了可应用于洗衣机产品的Care+健康净护系统。在日常应用中,Care+健康净护系统可为用户带来除异味、除菌、除螨等多种效果,例如日常生活中的油烟味、烧烤味等,借助纳米水离子的净化功效即可达到清新居室的目的。松下nanoe纳米水离子除味技术,让直径约5nm~20nm的净水粒子渗透到衣物纤维深处,深度除味又不伤衣物。

该系统还采用Ag+光动银除菌技术和95℃高温除菌,带来加倍洁净。常温下,Ag+光动银除菌技术可以杀灭细菌和真菌,试验表明其对大肠埃希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高达99.99%。而95℃高温除菌则可以使细胞蛋白质变性,细菌灭活,特别适用于需要保持高度清洁的幼儿衣物、寝具等用品。

此外,Care+健康净护系统还应用了双极除螨技术,利用螨虫不耐高温的习性,松下洗衣机通过高温热风“烘杀”活螨,劲漂水洗清除螨虫的尸体、唾液、分泌物等一系列过敏原,深层去除螨虫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前不久还公布了其最新研发的纳米水离子技术nanoe X,该项技术所产生的高化学活性成分物质OH自由基,其发生量达到过去技术的10倍,在抑制细菌、花粉、去除异味等方面效果尤为显著。据了解,2018年松下将在中国大陆推出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浴霸、空气净化器、大型空调等6种搭载nanoe X的新产品,并有更多的产品正在计划推出中。

品质消费成为主流 高端产品注入艺术基因

当然,从消费市场到产品升级所引发的一系列变革,带给洗衣机行业的不只是功能技术上的创新,同时也颠覆了传统洗衣机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从满足衣物洗涤的基本需要,到提升生活品质、彰显个人品位,洗衣机也开始呈现出艺术化设计的趋势。

据了解,松下洗衣机在今年就推出了首款柜式洗衣机。松下洁净研究所一位设计师表示:“柜式洗衣机打破了传统洗衣机的设计禁锢,充分迎合了现代家居追求极简的风潮,无论是放置在卫生间、厨房、阳台还是客厅,都能从整体上提升家居审美品位。”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国内中产阶级崛起的现阶段,消费者对于家电的使用需求也逐渐向高端化、健康化、个性化的方向靠拢。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品质消费将成为家电市场持续增长的新动力,以松下洗衣机为代表的大品牌极有可能率先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松下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