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百度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李彦宏:造车和造PPT不一样
2018-07-04 11: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造车和写PPT不一样,造车经常会有延迟交付。但是今天,我们过去吹的牛实现了!”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Create 2018)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带来了一个诚意十足的“开场大礼”——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的量产下线了,兑现了他去年秋天许下的“2018年量产无人车”的承诺。据透露,由百度Apollo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这款“阿波龙”已拿到来自日本的商业订单,踢出一脚自动驾驶商业化的“世界波”。

11

当天,李彦宏在现场连线了金龙客车位于厦门的生产线,与金龙客车董事长谢思瑜进行了远程对话。在70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第100辆“阿波龙”量产下线了。同时, 这款无人驾驶小巴的内部构造也首次对外呈现: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乘客可以围坐成一圈,并且“充电2小时,能跑百公里”。据介绍,“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并将联合金龙客车、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12

李彦宏认为,相对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全新的逻辑进化。今天的汽车从一个世纪以前T型车下线时的1000多个零件,发展到3万多个。而到了AI时代,更多的将会是软件的增长。“今天的‘阿波龙’,从机械结构看起来是减少了汽车了零件数,它没有驾驶位,没有方向盘。但实际上在它的背后,是 Apollo 计划的快速发展,仅仅是Apollo托管在GitHub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

13

李彦宏曾表示,在数据和算法双轮驱动的AI新时代,开发者们没有必要重新发明轮子,而是应该积极联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创新。会上,李彦宏展示了开发者借助Apollo在物流、工程、环卫、农业、公共交通、共享出行等9大作业场景的创新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将从一到百、千、万,未来需要开发者们一起去创作、去定义。”李彦宏表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化身清洁车,可以变成流动售货机,可以变成小区内的快递车,可以在景区和机场等地方做接驳车,可以承担远程物流车的任务,甚至完全自动化地跑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插秧播种等等。最后,他邀请更多开发者使用Apollo,去扩宽自动驾驶的想象边界。

回溯一年前,李彦宏乘坐无人车驶上北京五环轰动一时,也预示着自动驾驶将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天,百度用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的量产下线,拉近了自动驾驶的未来,也许老百姓们离“喜提”无人车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度 阿波龙 自动驾驶巴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