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为扭亏为盈拼了:要求供应商退还部分现金
2018-07-23 10:2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21

特斯拉Model 3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7月23日报道,特斯拉公司已经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公司此前支付的部分现金。这一要求反映出特斯拉在关键生产期维持公司运营的迫切性。

特斯拉在上周发给一家供应商的备忘录显示,该公司要求供应商退还现金以帮助公司盈利。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要求供应商从公司自2016年以来支付的款项中退还很大一部分现金。

这封备忘录由一位特斯拉全球供应链经理发出,把退款要求形容为维持公司运营必不可少的一环,并把它视为对特斯拉的一项投资,以维持双方的长期增长。

尽管特斯拉在备忘录中要求所有供应商帮助公司实现盈利,但是并不清楚有多少供应商被要求对合同金额进行追溯性打折。一些供应商对此表示,他们还不知道这一要求。

特斯拉拒绝就具体备忘录置评,但是证实在一些项目上寻求获得供应商的降价,其中一些项目要追溯到2016年,其中一些尚未最终验收。特斯拉把这一要求称之为采购谈判中的标准做法,旨在提升竞争优势,尤其是在增产Model 3之际。

这一意外要求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于特斯拉现金储备的质疑。在难于提升Model 3产量后,特斯拉的现金流不断萎缩。在经过数月推迟后,特斯拉在上个季度达成了宣称已久的目标: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如果特斯拉的周生产率能够维持下去,那么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创造现金。

丹尼斯·维拉格(Dennis Virag)是一名制造业顾问,已在汽车行业工作了40年。他表示,特斯拉这样的要求可能会让供应商处于财务危险境地,破坏其未来汽车零部件的供应。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表示,他希望避免额外融资,承诺在保持Model 3生产率的同时创造出正向现金流,并在今年下半年扭亏为盈。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最终需要额外融资。

特斯拉烧钱的速度达到了每个季度大约10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时还剩27亿美元现金。特斯拉已承诺,将今年计划的成本支出削减从34亿美元削减至不到3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亏损为7.1亿美元,连续第五个季度遭遇亏损。

作为扭亏为盈努力的一部分,马斯克在今年6月份对特斯拉裁员9%,同时承诺放缓其他支出。知情人士称,马斯克现在十分专注于实现正向现金流。(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