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根据乘客情绪调整行车方式 体验更好
2018-07-27 09:1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测试用自动驾驶汽车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27日报道,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会根据乘客的反应改变行驶方式,它利用传感器分析乘客状态,确定合适的行驶方式,从而尽可能降低乘客的恐慌情绪。

苹果3月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申请、当地时间星期四披露的“舒适档案”(Comfort Profiles)专利,描述了自动驾驶和导航系统根据由乘客间接设定的参数调整汽车行驶方式的方法。

设置在汽车前部的传感器,能监测汽车内的部分或全部乘客,可以用来识别乘客。这些安装在汽车内部的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等光扫描装置、深度相机和红外相机,它们收集的数据会传输给驾驶系统。

在行驶途中,传感器可以探测每名乘客眼睛活动、身姿、手势、瞳孔放大、出汗、体温、心率、眨眼、头部位置等因素。这些数据,以及之前用户的数据,将用来创建一份乘客档案,供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选择。

舒适档案规定汽车行驶方式,改变一系列设置,让乘客尽可能感到舒适。这些汽车行驶参数包括调整直线加速度、转向比、变道的速度、开启或关闭牵引力控制功能等。

随着系统接收新数据,如果乘客状态发生变化,舒适档案也会随之得到修改。例如,在快速转向期间发现乘客压力上升,它会选择不同的舒适档案,在转向时降低速度,使转向更流畅。

苹果通常会申请大量专利,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这些专利申请,并不意味着专利会转化成真正产品。

今年3月,有消息称苹果仍然在考虑乘客与自动驾驶汽车交互的途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它可能将手势用于在路上控制汽车。根据苹果申请的另外一件专利,自动驾驶汽车利用外部传感器识别交通指挥员给出的手势。(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