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华米科技花三年造芯好在哪 细数黄山1号硬件优势
2018-09-21 14:57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提起可穿戴设备,你可能会首先想到智能手表以及智能手环,而它们也是可穿戴设备中最大的两个品类。倘若问起,你知道它们使用哪些芯片品牌吗,你可能免不得在网上大搜特搜一番。事实上,当前,可穿戴设备芯片大抵还得依靠高通这一行业巨头,而台湾地区的联发科也是重要力量。不过,随着早前华米科技年度新品发布会的举行,黄山1号正式发布,我们以后将可以看到更出色的国产可穿戴设备芯片了。

图片18.jpg

黄山1号从健康监测入手,加入HeartID、ECG、ECGPro跟Arrhythmia四大人工智能引擎,打造出可穿戴领域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差异化的步调,很可能会助力它成为今后注重运动健康、心脏健康监测产品的首选。

图片19.jpg

现时很多可穿戴芯片核心依然从性能以及续航功能入手,让行业不可避免地陷入同质化。以近期高通发布的Wear3100为例,它配备强悍的四核Cortex-A7CPU,同时通过全新的电源管理模块,延长它的续航。但缺少像黄山1号的强大的健康监测黑科技,它也似乎总缺少了一丝亮点。

图片20.jpg

除此以外,基于全球知名的RISC-V架构打造,也是黄山1号的重要亮点。被誉为最适合IoT时代以及AI的芯片架构,RISC-V指令集架构简单、完全开源而且免费的特征,将基准指令和扩展指令分开,使它可以通过扩展指令做定制化的模块扩展。正因如此,黄山1号才得以添加四大核心智能思维引擎。

图片21.jpg

RISC-V架构也是业内知名的低功耗架构,采用这一架构打造的芯片,在续航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当然,黄山1号很可能要做的,是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那样的7×24小时心率监测,对续航提出更高要求。因此,黄山1号还集成神经网络加速模块,本地化处理AI任务,大大提升效率,同时加入AlwaysOn模块控制器,可自动将传感器数据搬运到内部SRAM中,让数据储存性能更快更稳定,这都是黄山1号增强续航的有力武器。

图片22.jpg

明年上半年,黄山1号就将通过华米科技的可穿戴设备与大家见面。拥有众多黑科技加持,加之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已经做得足够出色的前提下,它会拥有怎样的产品表现,又会否引领可穿戴领域的下一轮变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米科技 黄山1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