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码酷图 > 正文

Anker发布首款GaN元件充电器:革新PD充电现状
2018-10-26 14:08   球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纽约时间2018年10月25日 - 安克创新召开了2018年新品发布会,旗下专注充电技术的子品牌Anker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PowerPort Atom PD 1是首款采用氮化镓(GaN)元件的充电产品,它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充电器更小巧、更轻量也更高效,支持给游戏机、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充电。

7

“传统充电器使用Si(硅)作为半导体材料,不仅体积占比高而且效率低下,在充电时由于散热问题会浪费了20%的潜在能量。”安克创新CEO阳萌在发布会中介绍到,“安克创新在过去的12个月一直在研究GaN技术,就是为了让充电器降低能量损耗,同时充分减小其尺寸。”

 小体积和大功率的反差萌

PowerPort Atom PD 1最吸引人的其体积大小和功率大小的反差,Atom有一个Type-C接口,支持PD快充协议,提供最高27W的输出功率。但是它仅比iPhone原装的5W充电器稍大,比Apple Macbook 原装的29W USB-C充电器小40%,只有62g重。

其尺寸和体积非常小,便于日常携带和收纳,而且足以为任天堂Switch甚至MacBook Pro充电,将小体积和大功率两个产品优势相结合,如配合苹果C-Lighting和C-C的线,果粉可以用一个充电器搞定手机+笔记本两个设备。

微信图片_20181026130716.png

   为什么是GaN(氮化镓) ?

在过去30年里,Si(硅)元件一直是充电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电阻高,电导率低,导致了热能损耗,降低了净充电速度。

氮化镓(GaN)的出现有机会改变了一切。这种化合物是现代卫星和雷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当应用到消费电子产品时,GaN具有高的热导率、低的热产生率等特性,可以减小充电器内部组件的尺寸,从而实现超紧凑的内部结构和更高效的充电。

“我认为,在未来5年内,消费电子企业将抛弃Si(硅),将视线转向氮化镓(GaN)元件。”阳萌说道,“我们曾经和Si(硅)合作得很愉快,但是时候做一些更棒的突破了。”

微信图片_20181026130825.png 

PowerPort Atom PD 1将在11月底于Amazon上线,价格为29.99美元,发布会上没有公布中国市场上市的时间和售价,而现场展出产品中,还有PowerPort Atom PD系列60W的双口充以及100W的四口充电器,据此推断,PowerPort Atom PD系列将持续推出PD快充产品,期待未来有更多突破性的创新产品。

   PowerPort Atom PD 1

● 总功率: 27W

● 输入: 100 - 240V ~ 1.2A 50 - 60Hz

● 输出: 5V ⎓ 3A / 9V ⎓ 3A / 15V ⎓ 1.5A / 20V ⎓ 1.1A

● 尺寸: 40.9mm x 34.8mm x 37.8mm

● 重量: 62g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nker 充电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