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宣布全美车型降价2000美元 股价应声下跌7%
2019-01-03 11:02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特斯拉宣布下调其全美市场所有汽车的价格,以抵消联邦政府税收返还政策的影响,再加上特斯拉公布Model3的交付数量不及预期,令该公司的股价下跌近7%。

特斯拉Model 3_500

分析师质疑,特斯拉所有车型降价2000美元是否暗示其在美国的需求下降,以及此举最终是否会损及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获利的能力,特斯拉从不公布公司的年度利润。

美国银行分析师墨菲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此举可能意味着许多多头人士认为特斯拉面临大量积压,并且缺乏市场活力。”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经常设定一些特斯拉未能实现的目标和期限。然而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他兑现了让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的承诺,这是特斯拉15年来第三次实现盈利。但该公司在2018年前9个月没有盈利,现金流仍是投资者担忧的问题。

马斯克因要求他兑现Model 3稳定量产的承诺一直备受压力,Model 3被认为是缓解公司现金紧张和实现长期盈利至关重要的一步。

特斯拉司表示,目前每天生产近1000辆Model 3,与马斯克的承诺大致相符,但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该公司表示,将于明年2月开始向欧洲和中国交付Model3。

特斯拉全美市场所有车型降价2000美元

周三起,特斯拉全美所有车型将降价2000美元,包括Model 3和价格高昂的Model S和Model X,这让市场措手不及,致使其股价下跌6.8%,收于310.12美元。

汽车制造商预计,2019年美国新车销量将会下降,同时来自新电动汽车进入者的竞争也会加剧。特斯拉的销售受益于2018年全年7500美元的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但这一全额抵免将于2018年底到期,新买家现在只能获得这一额度的一半。

根据美国国会于2017年通过的一项重大税收改革,汽车制造商销售的首批20万辆电动汽车可获得降低电动汽车成本的税收抵免。税收抵免每六个月减少50%,直到逐步取消。

罗斯资本合伙人分析师克雷格·欧文表示:“降价是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因为该公司公开承认,补贴资金的减少是一个重大不利因素。”

但一些人表示,对需求下降的担忧被夸大了。LoupVentures的吉恩·蒙斯特计算出,降低的税收抵免平均相当于特斯拉汽车的3%折扣。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特斯拉存在需求问题,那么该公司就会将价格下调3%以上。

一位消息人士周三表示,通用汽车在2018年在美国售出了第20万辆电动汽车,这同样引发了联邦税收抵免政策的逐步取消。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特斯拉的利润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NicholasHyett在一份客户报告中估计,如果按照目前的销量,那么2019年,降价意味着该公司的营收将损失7亿美元。

与此同时,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表示,降价对需求来说是“一个潜在的积极因素”,“但并非看多者希望听到的关于降价对盈利能力和最终底线的影响。”

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了63150辆Model 3,低于FactSet估计的64900辆。特斯拉表示,根据自己收集的分析师预测,其交付数量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银行分析师墨菲写道,上述数据与市场共识相符,但低于该行估计的7.15万辆Model 3。

总交付量从第三季度上升至90700辆,但低于预期,这是受分析师预期的影响。分析师预计,希望在年底前从税收抵免中获利的买家将大幅增加。

路透社估计,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辆汽车的税前利润约为3200美元。特斯拉降价2000美元意味着这可能会抵消其一半以上的利润。2018年前9个月,该公司第三季度每交付一辆汽车就亏损8019美元。

总体而言,特斯拉的总产量增长了8%,达到86555辆。该公司生产了61394辆Model 3,高于第三季度的53239辆。

一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令市场失望。其交付额低于我们的估计,我不认为特斯拉会在2019年实现盈利。”(编译/露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