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导购 > 正文

全画幅微单哪个好?最高性价比专微EOS RP
2019-03-12 16: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全画幅微单市场中,佳能是推出机型比较晚的品牌。正因前面已有可比的机型,用户购买时面对全画幅微单哪个好这个问题,对它的机型考量的会更加严苛。而它的第一款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经受住了考验,上市不到三个月,就成为销量第一的机型。最近上市的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P,受关注度同样空前。

这款佳能EOS RP主打轻便,定位入门级的全画幅微单用户,相比于 EOS R, 更小的机身成为它最大的特色之一。由此可见,佳能这款 EOS RP 不仅仅是为了丰富 EOS R 在定位上的细分,同时也是一个明确 RF 卡口系统地位的标志。

▲ 左边为 EOS R,右边为 EOS RP(下同)

造型方面,EOS RP 拥有跟 EOS R 相近的设计,从机身正面来看,EOS RP 就是一款小一圈的 EOS R 了。而除了体积,两者的差距主要机身按键布局等细节上。

EOS RP 的按键布局会比 EOS R 更「传统」一点,它取消了肩屏和机身背部的自定义触控带,常见的模式转盘也重新回归到了机身上。EOS RP 在手柄上的多功能自定义键也会比 EOS R 要少两个,手柄后方的转盘也取消了 MODE 功能键,直接就是一个单纯的参数调整转盘,但会增加一个 LOCK 开关在旁边。

两款相机的左侧也都是放着转盘式的开关,后背的按键位置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鉴于 EOS RP 没有了触控块和肩屏,侧转翻转屏的尺寸比 EOS R 小,所以机身会再小一点。

同时,佳能也是按照「轻量化」的思路去设计这款 EOS RP,重量下降到了 485g,比起 660g 的 EOS R 还要轻一些。就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而言,EOS RP 在轻便化的效果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同时,佳能也是按照「轻量化」的思路去设计这款 EOS RP,EOS RP 的重量下降到了 485g,比起 660g 的 EOS R 还要轻一些。就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而言,EOS RP 在轻便化的效果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机身接口的配置,EOS RP 和 EOS R 基本保持一致。EOS RP 依旧配备了快门线接口、HDMI 以及 USB 接口,外接麦克风用的 3.5mm 接口以及监听用的接口在这里也都备齐了,对于像用来做 Vlog 和拍摄其他视频的用户确实是个好消息。

储存卡的话,EOS RP 也是配备了单个 UHS-II SD 卡槽。

因定位略有不同,EOS RP和 EOS R 有不同的侧重点。因此EOS RP 在各项性能上的这些变化,正是定位和定价策略上带来的改变。

售价方面,EOS RP 的单机身售价为 1299 美元,折合人民币 8785 元左右,而搭配 RF 24-105mm F4L IS USM 的套机版售价为 21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4872 元。是目前全画幅微单市场中性价比最高的万元全画幅微单。

初期购买单机身,EOS RP 和 EOS R 早期发售一样都会有一个官方的 EF-RF 的转接环(部分地区的优惠),部分地区也有附带外置手柄 EG-E1 的优惠。对于入门用户来说,不管是单机还是带 RF 24-105L 这个套机,都颇具吸引力!

可以看到,佳能EOS RP在针对入门级用户群的需求上,下了足够的功夫。首先很好的满足了用户想体验全画幅微单高画质拍摄的需求,其次基于自身先进的生产线优势,把成本控制的相当贴心,相信这款目前全画幅微单微单市场中,具有万元级最高性价比和突出拍摄优势的全画幅无反新机,是给用户全画幅微单哪个好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