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Rokid与360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布首款智能音箱MAX
2019-04-01 09: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28日,360IoT春季发布会在京召开。董事长周鸿祎公布360家庭安全大脑战略,并发布在其中起到连接作用的360家庭防火墙,可视门铃,以及首款AI音箱MAX(以下简称MAX)三款全新产品。人工智能交互公司Rokid作为语音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周鸿祎特别强调:5G网络全面铺开之际,人工智能将可以为云端、设备端和边缘计算赋能,360家庭安全大脑将被打造成为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全方位守护者。作为安全大脑的耳朵,智能音箱成为IoT重要的交互入口,占据着整个生态至关重要的位置。

同走品质之路,成为双方合作基石

众所周知,安全是360的基石,秉持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创始人周鸿祎和其团队对产品一直有着严苛的要求,正因为对品质的高要求,也让360在用户端拥有不错的口碑。毫无例外,360这款号称“经过老周亲自调音”的智能音箱MAX,高品质自然是一条及格线。

而在智能音箱领域,Rokid同样以品质著称,无论从设计、用料、交互体验,各方面都有着优于行业的优异表现,长期占据中高端市场。并且,Rokid拥有多年成功量产智能音箱的丰富经验,不但熟悉产品本身,而且了解用户所需。

在自研音箱的道路上,Rokid积累了如全链路语音解决方案、AI芯片KAMINO18、开源AI操作系统YodaOS、IoT开放平台等多元的技术沉淀,为打造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双方深度合作,Rokid全程参与MAX产品开发

从方案设计开发、到量产期间的品质把控,Rokid参与了MAX研发生产的大部分环节。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力求打造一款高品质智能音箱。

本次合作,Rokid为MAX定制了“小宝小宝”和“小贝小贝”双唤醒词,并结合自研FCTC、智能声学麦克风阵列、加强型AEC等优势算法,使其拥有良好的降噪处理能力,保证高激活率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无序的误唤醒,随叫随应,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交互体验。同时,MAX使用了Rokid声纹识别,让用户拥有一个熟悉自己,并能时刻陪伴的家庭伙伴。

MAX搭载Rokid自研AI芯片KAMINO18,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大幅降低功耗和价格,提升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并且,MAX还使用了Rokid自行研发的AI开源操作系统YodaOS,由于其开源性,即使360的开发人员也可自行修改方案,通过wifi、蓝牙等无线模组功能的抽象组合,整个开发效率得以提升。YodaOS的出现,在未来可以有效解决不同设备之间兼容性差的问题,为多模态交互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Rokid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独立安全部门的AI创业公司,每一个输出的方案都会进行严格的软件安全漏洞扫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帮助合作伙伴从技术上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用户权益。

正因为有着丰富的行业优势,仅2019年Q1,Rokid已先后为涂鸦、荣事达、TCL、中移动、创维小湃等多个一线品牌提供语音技术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Rokid 360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