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世界地球日又来了,立升净水和你一起优化水资源配置
2019-04-19 09: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界地球日最初由美国的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在1970年发起,主旨是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并在2009年由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进入2019年4月,我们即将迎来第50个世界地球日,面对日益严峻的自然资源环境,自然资源部提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定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自然资源一般是可耗竭资源,人类发展离不开资源的利用,如何用有限的自然资源实现人类的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难题。水资源作为最重要的自然资源之一,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中,始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到古中国,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无一不是在大江大河流域中发展起来的。地球上难以计数的江河,就似无数天然输水管道,并且在江河流域往往会形成众多的湖泊、大片的湿地和丰富的地下水,为人类提供便于开发利用的水资源。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人类社会对淡水资源的需求日益高涨,淡水资源的短缺日益影响到全球粮食的安全。我国也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淡水资源人均拥有量为2200立方米,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1/4,水资源短缺已经严重制约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与此同时,自来水的二次污染也在威胁着城镇居民的饮水和用水的安全健康,不少家庭或校园、餐厅等机构开始安装净水器,对饮用水源进行净化处理,但是部分净水器因为本身的功能特性,往往会造成大量的水资源浪费,不利于社会对水资源的持续利用,长此以往会加剧我国水资源短缺的困境。

科技是把双刃剑,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危害,也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福音,正如爱因斯坦提出的质能方程既可以带来毁灭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核能源。净水器的出现亦然,它们可能会在净水的过程中造成水资源的过度浪费,但是也可能是我们优化水资源配置的有利帮手。

自1992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水处理科学研究的立升净水,就是利用净水器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的践行者,其自主研发的“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不仅攻克了普通PVC材料产业化生产优质超滤膜的世界难题,降低了超滤膜的生产成本和运行能耗,提高了超滤膜的过滤性能和使用寿命,为净水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对家庭、企业、校园及工厂等单位或机构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也是大有裨益的。

立升净水LOGO

立升超滤膜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新型水处理材料,过滤精度高达0.01微米,能有效过滤自来水中泥沙、铁锈、胶体、大分子有机物及细菌微生物等有害杂质,同时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为净水用户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立升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微观图

目前立升超滤膜技术已经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海峡对岸已经稳定运行十年的台湾高雄拷潭高级净水厂(日产净水30万m3)、日本2218家小型超滤自来水厂、意大利威尼斯城市污水处理厂等等知名工程。以自主研发的超滤膜技术为核心,立升净水已经开发出自来水处理、家庭净水、商务净水和污水处理全系列产品和成套设备,形成一套完整的“水资源全循环膜法净水解决方案”。

“水资源全循环膜法净水解决方案”模型展示

从江河湖泊的自然水体开始,以立升超滤技术为核心的第三代自来水处理工艺可以实现自来水厂的水源水净化,得到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自来水。自来水出厂后,会经过管道运输到各个用水终端,而在运输过程中因因水管锈蚀破损、高层水箱缺乏清理等原因,自来水的二次污染难以避免。为此,立升净水以超滤技术为核心为校园、餐饮行业、企业以及家庭提供终端净水解决方案,实现水龙头的终端净水。在废水污水的回收利用方面,立升净水也造诣不浅——新一代MBR污水处理技术,能将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干净,可用于中水回用或洁净排放,让水回归到江河湖海,最终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生。

立升新一代MBR污水处理技术

在立升净水的“水资源全循环膜法净水解决方案”中,净水与节水不再是相互矛盾的存在,两者和谐共处,互相促进,让水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能有效解决因水质污染造成的淡水资源短缺等用水难题,间接促进经济和社会的良性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让地球因发展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而不是满目疮痍。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是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但不应是一时的主题,为了地球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时刻谨记并付诸实践。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立升净水在为广大用户提供净水产品的同时,也会努力贯彻自己的企业使命,与广大的净水用户一起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立升 净水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