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中消协发布智能门锁试验报告,鹿客智能锁安全性能高居前列
2019-05-05 19:36   环球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门锁安全吗?对于这个日益受到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中消协于近日联合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佛山市消费者委员发布了一份关于智能门锁的比较试验报告。其中,鹿客智能锁Touch通过多项试验,在指纹识别、防小黑盒、防暴力破坏性能及主动报警性能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具备多重安全防御功能,真正做到24小时守护用户家庭安全。

null

据了解,中消协此次选取的29款智能门锁样品均为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较高、网络平台销量位于前列的产品,价格区间从每套1099元-5899元不等,由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通过线上或实体店购买。鹿客作为国内智能锁的领先品牌,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显示出了强悍的产品安全力,无论是产品自身过硬的品质工艺,还是体贴细致的防御报警等设计,综合表现明显优于其他产品,值得消费者信赖。

暴力撬锁?鹿客智能锁在众多品牌中坚持时间最长不被撬开

包括鹿客Touch在内,鹿客旗下全系智能锁均采用安全等级最高的C级锁芯和不锈钢三防锁体(防撬、防撞、防锯),防破坏力性能强,结实放心。在此次比较试验中,鹿客Touch智能锁锁芯在遭遇螺丝刀、镊子、手锤等普通手工机械工具破坏的情况下,坚持超过1254秒才被打开,远超三星、凯迪仕、德施曼等其他品牌的智能锁样品。

更重要的是,在实际生活中,如果用户遇到上述暴力撬锁的情况,鹿客全系智能锁都支持智能报警。当发生门锁被撬动、密码连续输入错误5次、指纹连续输入错误15次三种异常情况时,鹿客智能锁都会立即发出现场高音警报,还会通过APP向用户的手机以及管理员手机发送电话、短信双重预警,保证用户能及时收到警示信息。

null

小黑盒?假指纹?鹿客智能锁统统拒之门外

针对社会上流传的“小黑盒秒开智能门锁”传闻,此次中消协也专门进行了试验。除了1款线上购买的、品牌标称为“亚摩斯”的无生产企业、无产品型号标注的样品,未能经受住小黑盒的攻击,其他产品均成功通过试验。鹿客智能锁都专门进行了电磁防护设计,抗电磁脉冲攻击能力更强,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行业标准检验认证。中消协提示消费者,只要选择使用正规品牌的产品,就无需惧怕“小黑盒”。

此外,在常见的几种解锁方式中,很多接受对比试验的样品也暴露出不同问题,有48.3%的样品密码开启安全存在风险,50%的样品指纹识别开启安全存在风险,85.7%的样品信息识别卡开启安全存在风险。而鹿客智能锁是在解锁方式中安全通过试验的极少数品牌之一。

对于智能锁最受用户青睐的指纹解锁功能,鹿客采用半导体生物活体指纹识别模块,可以有效拒绝假指纹,并在其中加入纹拼接、图像识别、自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越用越好用,覆盖人群也从 14~55 岁扩大至 7~70 岁。对于密码解锁,鹿客智能锁采用虚位密码功能,可以在正确密码前后随意加上几位数字,有效防止偷窥的可能。至于磁卡解锁,鹿客智能锁从一开始就判断其潜在风险较高,而没有采取这种方式。

null

鹿客智能锁对于安全的追求不止于此,每一处细节设计都体现出更高的追求。针对家里没人的场景,鹿客支持远程授权管理和远程查看门锁动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向访客远程下发临时密码;针对儿童使用场景,鹿客设计了儿童锁,上拨即可锁死把手,从内部便无法再开锁,防止宠物或孩子意外开锁。可以说,鹿客就像是用户24小时的“安全管家”,时刻坚守岗位,守护家庭。

智能锁的第一要义就是安全,广大用户在选购智能指纹锁时,一定要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优先选择有国家认证及品牌质量保障的产品!中消协的专家建议,挑选智能门锁时,不要追求功能的繁复多样或是把价格作为唯一依据,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鹿客 智能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