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2019-05-09 09: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夏天的来临也带来了四季中露大腿的季节,那个不依不饶的蚊子也不约而来,你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大战。可以说在祛除蚊子这一方面,人们已经持续奋战了许久,但一直都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这也是许多人心中困扰的难题,如今市面上的驱蚊产品更是多的数不胜数,除了传统的驱蚊液等,也兴起了灭蚊灯,但是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我不说你说不定不知道!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目前市面上的灭蚊灯主要分为紫外线电击灭蚊灯、气息式吸力灭蚊灯等,其中的紫外线灭蚊灯可以说是最为常见的灭蚊灯类型,在公园等公共场所我们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但是它真的有用吗?早在1982年,就有科学家在自家后院中利用紫外线灭蚊灯进行实验,一共电死了3212只飞虫,但是其中只有3.3%是吸血的雌蚊,剩下的96%以上的飞虫都是普通昆虫,其中还有一些是对环境有益的昆虫。

后来在1996年,科学家又用紫外线灭蚊灯捕获了13789只飞虫,其中只有31只是吸血的雌蚊,仅占总数的0.22%,这也表示着紫外线灭蚊灯其实对于灭蚊的功效并不大。

很多人家中使用的灭蚊灯产品也都是采用这样的原理,然而根据吸引蚊子的因素来说,紫外线并不能起到吸引作用,真正吸引蚊虫的是人体所散发的二氧化碳,这也是为什么紫外线灭蚊灯对吸引蚊虫并不能起到灭蚊作用。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相反,在家中使用紫外线灭蚊灯还会对人体肌肤造成伤害,紫外线属于长波紫外线A光,可穿透至皮肤真皮层,若是长时间接触会被照黑,并且会加速皮肤老化、出现皱纹,甚至诱发皮肤癌等。

而另一种气息式吸力灭蚊灯正是研发的新型产物,它通过模拟人体的热量、二氧化碳等吸引蚊虫,达到诱捕蚊虫的效果,再根据内部的吸风力将其吸入风干致死,是目前最为环保、无需化学物质的灭蚊设备。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有什么灭蚊灯品牌可供选择!

UONI由利灭蚊灯

由利创立于1897年,是一家将传统手工的天然纯粹与现代化工艺的精致结合在一起的精品百货商店品牌。由利灭蚊灯采用光波、体感、气息等结合的多重多维诱捕技术,可以大幅度的提升诱捕效果,360°大面积覆盖让蚊虫无处可逃,更加安全有效!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雅格灭蚊灯

雅格于1998年成立,在市场上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光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雅格灭蚊灯采用三维仿生灭蚊技术,更加智能的进行大面积灭蚊,再利用内部风干脱水致死,静音降噪设计,更加快速。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Philips飞利浦灭蚊灯

飞利浦是知名的大型电子企业,旗下设计家庭照明、家庭电器和医疗系统等多种领域。飞利浦灭蚊灯采用双频LED灯珠技术搭配微温效应,通过模拟人体的二氧化碳气息吸引蚊虫,内部加入的强劲的空气增压系统保证蚊虫无处逃脱。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它的危害有多吓人?

灭蚊灯真的有效果吗?看看这篇你就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由利 灭蚊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