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六一儿童节,让会说话的天猫精灵应对说不停的孩子
2019-05-31 14:37   鹰眼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我长大了可以和你结婚吗?”

“妈妈,天堂是什么地方?”,

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家中的小孩常常会抛出一些脑洞大开的问题,让作为家长的你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

研究表明,3-6岁的孩子正处于“精力最旺盛年龄”,生理和心理各方面都在飞速成长。他们痴迷于社交和探索世界,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想象力都还有培养空间。家长作为孩子的 “第一任老师”,面对孩子的疑问,如果只是一味敷衍,将不利于孩子的未来成长。

那么,如何更好地启发孩子呢?很多家长选择一些AI科技手段来提供帮助。

作为当下最为智能的语音助手,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目前已接入900万儿童用户,天猫精灵内置的问答功能,充分考虑到了家长们的需求,内设天文地理、人生哲学等问题,甚至包含一些敏感性话题,都能从专业角度给孩子答案,激发孩子的求知欲,辅助家庭教育。

在3-6岁的年龄段,很多孩子还处于认识自己身体的阶段,难免会问到一些生理方面的问题,很多家长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想不出合适的答案。这个时候,让孩子向天猫精灵发问,就能轻松解决。例如当孩子问及“为什么我站着尿尿,妹妹蹲着尿尿?”,天猫精灵就会机智的回复“因为你站着尿尿不会尿到裤子上,但是妹妹站着尿尿的话就会尿到裤子上哦”,用简单易懂的口吻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性别差异。

天猫精灵也能帮助孩子锻炼思维能力。孩子刚开始接触算术题,往往对数字缺乏概念,容易问到像“妈妈说5+2=7,哥哥说3+4=7,到底谁说得对?”这类判断题,天猫精灵同样能听懂,并给出正确回复,帮助孩子学习数学。

面对孩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像“黄瓜明明是绿色的,为什么叫黄瓜啊?”,“生弟弟的时候为什么不结婚了呢?”,“妈妈老了以后,我应该叫奶奶还是妈妈?”等等,天猫精灵也设置了多种答复,开拓孩子的思路,培养学习热情。天猫精灵还支持自定义问答,家长可以结合孩子的教育需要,进行灵活设置。

幼童时期,孩子的学习能力非常强,通过引导教育,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能够起到最佳的培养效果。

在问答功能外,天猫精灵开发了形式多样的儿童互动内容,让孩子在玩乐中增长见识。专门设计的“玩游戏”技能,针对3~8岁的儿童,推出游戏合辑小剧本。

目前,天猫精灵装载的玩游戏1.0版本就有猜猜我是谁、数字炸弹、问答小博士、词汇乐园和拯救小猪等五款益智小游戏,涵盖猜数字、认词语、算算术、猜职业等玩法,通过天猫精灵给孩子问问题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帮忙孩子形成自己的认知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针对儿童教育内容种类繁多,但质量参差不齐。对此,天猫精灵联合儿童行业20家头部机构、5大内容平台、10位人气主播共同打造“天猫精灵故事会”,涵盖世界历史、科学启蒙、儿童文学、英语学习、国学、名著等高质量、精品内容,组成7大主题26类节目,供孩子学习。在双语教育上,更有来自耶鲁、哈佛的众多启蒙教育专家,给孩子提供英语启蒙课程,确保向孩子提供高水准的学习内容。

家里有个爱提问的小朋友,说明孩子有学习主动性,身为家长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如果实在工作繁忙,难以给孩子答疑解惑,在儿童节之际,可以送孩子一台天猫精灵,让孩子在趣味问答中茁壮成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猫精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