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科技 > 正文

马斯克:为了Model 3销量 发布Model Y时故意有所保留
2019-06-03 09:3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21

图注:Model Y跨界车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在上周正式宣布了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最快半年就可交付。随着Model 3的量产逐渐走上正轨,特斯拉下一款车型Model Y跨界车的生产也提上了日程。

今年3月15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跨界车型Model Y。Model Y最快将于2020年上市,起售价为3.9万美元。特斯拉官网显示,公司将在2020年底为北美市场生产Model Y,并2021年初为欧洲和中国市场启动生产。

Model Y生产地点

然而,根据此前报道,特斯拉高管仍未决定在哪里生产Model Y。特斯拉员工称,包括汽车业务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在内的公司高管在两个Model Y生产地点上举棋不定。他们正试图确定特斯拉是否应该在超级电池工厂为Model Y生产腾出空间,还是在加州费利蒙工厂合并Model S和Model X的车身生产线,从而腾出空间生产Model Y。

现在,马斯克给出了Model Y的最新生产消息。他在接受播客采访时称,特斯拉目前的“默认计划”是在加州费利蒙的唯一工厂生产Model Y SUV。特斯拉目前在费利蒙工厂生产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但是在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的超级工厂生产电池组和驱动装置。特斯拉一直在权衡每处生产地点的利弊,包括空间限制以及湾区高昂的生活成本推高的劳工成本。   “目前,我们的默认计划是在费利蒙生产Model Y。我一开始曾怀疑这是否可行,但是我的团队说服了我,让我相信实现量产的最快方式就是在费利蒙生产Model Y。”马斯克称。

发布Model Y时有所保留

马斯克在今年发布Model Y时并未展示它的高性能版本,这是他有意为之。“我在发布Model Y时故意没有全盘托出,因为我不想说服人们去购买Model Y,不买Model 3,”马斯克表示,“如果所有人都决定购买Model Y,而不是Model 3,那么Model 3就没顾客了,Model Y也就不复存在了。”

另外,马斯克还谈到了未来将要推出的电动皮卡。马斯克称,它看起来不像正常皮卡,会非常科幻,性能高于其他皮卡。在皮卡功能方面,它将好于福特F-150级别的皮卡,这是特斯拉的愿望。(作者/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Model 特斯拉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